掘金或在未来比赛之中轮休 诸葛马龙又在挑对手?

孔阳05-09 16: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领先对手21分的情况之下,丹佛掘金还是被布鲁克林篮网逆转。此役过后,掘金队已经输掉了过去4场比赛当中的3场,想要重返西部前三,可能性着实已经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掘金队主教练迈克·马龙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会考虑在赛季最后阶段轮休部分主力。他的这一决定,又引发了无限的讨论与遐想。绰号“诸葛马龙”的掘金主帅,又在考虑挑选季后赛的对手?

其实早在2018-19赛季,便有传闻称马龙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之所以安排轮休,目的是为了能够在季后赛当中避开勇士,碰上阵容不整的开拓者队。当时,掘金排在西部第二,火箭有可能攀升到西部第三。掘金队在倒数第三场与开拓者的比赛之中轮休了穆雷和约基奇,开拓者最终以115比108将掘金击败,进而锁定了西部第三名的位置。

其后,掘金队和开拓者队在西部半决赛相逢。令人没有想到的是,阵容不整的开拓者,最终还是将掘金队击败。系列赛前五场战罢,掘金队以3比2领先。但在第六战和第七战,开拓者连胜两场,将掘金队淘汰出局。

TDP-L-NUGGETS-PELICANS-_2AO5532X.jpg

后来有不少人认为,马龙挑选对手的行为以“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方式告终。但实际上,掘金队的选择并没有太大的问题。试想一下,如果掘金在西部半决赛交锋的是勇士,他们恐怕很难将系列赛拖到抢七大战当中。

现如今,掘金队又面临着类似的局面。此前他们一度上到了西部第三,首轮就要和西部第六名的球队展开交锋。就目前来看,开拓者大概率会成为西部第六。但是,同样也不排除湖人最终以西部第六身份结束常规赛的可能。后来掘金队的表现不佳,如今已经落到了西部第四名。对于他们来说,西部第四其实才是一个更好的排位。

一方面,排在西部第四意味着掘金不可能在首轮与湖人碰面,交锋独行侠将会成为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他们在第二轮将和爵士队进行交锋。爵士队虽然是本赛季联盟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之一,但掘金队在面对他们的时候其实有心理优势。一来,上个赛季季后赛掘金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翻盘爵士队成功。二来,掘金队主将约基奇面对戈贝尔,其实有着压倒性的优势。爵士上半赛季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在22场比赛当中赢下21场,唯一的败仗就是掘金所赐。那场比赛,约基奇砍下了47分,彻底将戈贝尔打爆。

正因如此,掘金队非常满意如今他们的排位,马龙教练自然也就得以放心的轮休球员,从而让他们在季后赛开始之后,能够保持一个相对饱满的状态。

现如今,排在西部第三的快艇,以及排在西部第二的太阳,或许都会感到些许紧张。尤其是对于太阳队来说,他们在本赛季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现在却很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就与卫冕冠军相遇。即便湖人队如今状态不是特别好,但他们依旧有机会上演黑七奇迹送太阳首轮游。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也就是季后赛的独特魅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