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后再相逢保级仍是主题 于根伟:大概率会轮换

翰林05-09 21: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翰林报道

中超第4轮比赛,天津津门虎遭遇大连人。考虑到两队目前的实力和积分排名,或许这将是一场提前到来的保级大战。津门虎和大连人都希望战胜对手走出低谷,对于于根伟何塞两名昔日队友来说,这将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生死之战。

ygw.png

对于天津津门虎球员来说,随着比赛的进行,体能上的问题开始暴露出来。于根伟赛前也明确也指出了这个问题,“本周的训练以调整为主,因为经过3场比赛后,有部分球员进入了疲劳期,所以我们以体能和身体状态调整为主。同时,我们也针对大连人队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希望能够在赛前一天最终制定好这场比赛的战术指导思想。”

除了体能问题之外,球员的伤停情况变得有些复杂。丛震由于被禁赛两场,所以在后腰位置上肯定要考虑合适的人选。至于周通的情况,于根伟介绍说:“他上场比赛出现了拉伤,目前判断这场比赛出场可能会有些问题,我们这两天会积极观察,赛前再去看看他的状态能否具备出场的可能。”

由于集中时间太晚,津门虎根本就没有时间进行周密的体能训练,只能硬着头皮上阵。前三场比赛,除了首场比赛大比分输给海港之外,另外两场比赛并没有出现大比分溃败的情况,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全队拼搏努力的结果。不过在对阵大连人比赛前,教练组还是反复强调拼搏精神的重要性,显然目前主力陆续出现伤病,已经让人感觉不安了。

尽管大连人开局三连败,但津门虎教练组还是和队员强调,这个对手并不弱。为了对大连人有着直观清晰的印象,于根伟甚至将《足球之夜》制作的一部关于大连人短片发到了球员群里,希望大家都抽出时间看一下。此役对于两队而言都是一场生死战,都希望踩着对方上岸,但取胜的难度还是显而易见的。

由于同在苏州赛区,于根伟早已经和大连人主帅何塞有过碰面的机会,两人甚至交谈了很长时间。1997年的时候,于根伟和何塞共同为保级而努力,如今两人却要直面残酷的竞争了。相对来说,何塞的日子更加不好过,如果大连人继续输球的话,那么他的帅位必将出现松动的迹象。

不过赛前的气氛还是相当和谐的。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昔日队友话题的时候,于根伟说:“何塞做过我的队友,当时对他的印象很好。从教练员的角度来说,这是他第3次在中国当教练,说明他具备了一定的能力。”而何塞的回应相当直接,“没想到24年后还可以碰到队友,这是很美妙的事情,很高兴于根伟不能在场上踢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