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三节打卡下班抢回得分王,他离詹姆斯越来越近

林克05-10 07: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四月结束了,但库里的疯狂尚未结束。当地时间5月8日晚,在主场跟雷霆的比赛中,库里仅仅出战了29分钟,就暴砍49分,再次三节打卡下班。为什么要说“再次”,因为本赛季三次面对雷霆的比赛里,库里无一例外,全部打出了极为高效和优质的表现,全部都是三节打花对手。具体来说,在本赛季面对雷霆的这9节比赛里,库里只消耗67次出手,就得到了125分。也是在这9节比赛中,库里投进了28个三分。

何止是雷霆,自从进入四月之后,每支面对勇士的球队,都见识到了库里的威力。从4月分首战热火开始,库里就如入化境,到跟雷霆这一场比赛为止,他累计已经命中了136个三分球。而在库里之后,这段时间内命中三分数第二多的球员,投中的三分个数仅为86个。

e641de99-stephen-curry-shoots-golden-state-warriors-vs-oklahoma-city-thunder-getty-images.jpg

这段时间火热的发挥,让库里在个人得分榜上逼进了比尔,两位得分高手最近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就在勇士跟雷霆的比赛开始前,比尔已经在面对步行者的比赛里砍下50分,暂时超越了库里,登上了个人得分榜的榜首。而后出场的库里,需要得到22分才能反超比尔。结果,库里首节就收获24分,再次抢回得分王头衔。

除了个人发挥和数据外,库里带领勇士拿到的这场胜利,也对球队争取季后赛排名至关重要。目前,勇士暂居西部第8的位置,落后前面的湖人2.5个胜场,领先身后的灰熊只有0.5个胜场。但在赛季最后4场比赛里,勇士要先在主场面对爵士和太阳,两队目前排名西部前两位。而他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将是分别面对鹈鹕和灰熊。

随着NBA常规赛进入到最后一周,各支球队也都要发起最后的冲刺。暂时身处第8的勇士,将会被牵扯进两组季后赛席位的争夺。首先就是灰熊和勇士两队针对西部第8的斗争,然后就是独行侠、开拓者以及湖人三支球队想要摆脱西部第7的斗争。勇士在这两组季后赛席位的争夺中,会处于怎样的位置?

目前,锡安·威廉姆森左手无名指骨折,将会无限期休战。在鹈鹕以2分的差距不敌76人之后,鹈鹕落后给勇士的差距已经被拉大到了4.5个胜场。所以对勇士来说,他们在最后的5场比赛里只要再赢1场,就能锁定一个季后赛附加赛的参赛资格。

BNG-L-WARRIORS-050-14.jpg

目前在勇士身后,灰熊排名第9,马刺排名第10。圣安东尼奥人刚刚在波特兰遭遇打败,过去7场他们输了6场,落后勇士的差距已经达到了2.5场。而且马刺最后5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雄鹿、客场对篮网、客场对尼克斯,以及跟太阳的最后两连战。所以对马刺来说,他们基本无法对勇士构成威胁,能够挡住身后的鹈鹕都是个未知数。

从这个角度来看,西部第8的争夺,就将会在勇士和灰熊两支球队之间展开。能够赢下第8这个位置,将会在附加赛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会增加一个保险。因为按照今年的附加赛规则,第7名和第8名将展开附加赛的争夺,双方的赢家直接拿下第7位,而这场比赛的输家,将会跟第9名与第10比赛的赢家再战一场,胜者夺得第8名的位置。所以可以形象地描述为,第7名和第8名将会在附加赛里“多一条命”。

这就是为什么勇士和灰熊会围绕第8展开激烈争夺。目前,勇士的成绩是35胜33负,灰熊的战绩则是34胜33负。灰熊在最后一周,要比勇士多打1场比赛,虽然赛程比勇士密集,但灰熊的对手比起勇士来说相对轻松一些,他们将会先后面对鹈鹕、独行侠、国王和国王,而勇士的对手则是爵士、太阳和鹈鹕。

对勇士和灰熊两队来说,未来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基本不会比对手多输2场或更多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两队本赛季最后一场收官战面对彼此的时候,彼此的差距极有可能会在1场,而那场收官战的赢家,将会把这个宝贵的第8名收入囊中。

lakers-news-lebron-james-and-anthony-davis-express-frustration-after-historic-loss-to-warriors.jpg

在勇士和灰熊围绕这西部第8展开争夺的时候,更多人的目光其实还是锁定在他们两支球队的前面,也就是西部第7的争夺。两周前的时候,开拓者几乎是第7名的不二人选,他们当时接连输球,反观独行侠则不断提升表现,湖人也等会了詹姆斯,开拓者似乎没有太多机会。

但谁也没有聊到,詹姆斯的归来没有带给湖人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湖人领袖打了两场就旧伤复发,随着他再度进入伤病名单,湖人的战绩也是直线下滑。过去10场比赛,独行侠8胜2负,开拓者7胜3负,而湖人只有2胜8负。加上前一场湖人输给开拓者,丢掉了跟对手的对战优势,卫冕冠军目前已经落后给西部第5的独行侠2个胜场,落后给西部第6的开拓者1.5个胜场。

常规赛最后阶段,独行侠将先后面对骑士、灰熊、鹈鹕、猛龙和森林狼。开拓者的对手则是火箭、爵士、太阳和掘金。湖人最后的5场比赛,将先后面对太阳、尼克斯、火箭、步行者和鹈鹕。

从最后阶段的赛程可以看出,独行侠无疑是赛程最好的球队,他们基本不会滑落到西部第7的位置上。所以这个位置最后的悬念,就要看开拓者和湖人两队。虽然开拓者最后三场要连战西部前四中的三支强队,但考虑最后一战掘金的时候,他们的位置也基本不会再有什么变化,所以掘金可能会在最后放开拓者一马。反观湖人,詹姆斯可能要周中才能归来,施罗德则可能要等到周末才能复出,从这个角度来看,湖人想要逃离季后赛附加赛的区域,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下载.jpg

结合两个位置的分析的来看,湖人大概率会落在西部第7的位置上,而勇士则非常有可能最终抢到西部第8的位置。所以,可以期待湖人和勇士,詹姆斯与库里在季后赛附加赛的舞台上,上演一组万众期待的对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