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队两连胜结束第一阶段 卡帅兴奋足球理念清晰

叶慧05-10 08: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5月9日晚的越秀山,拥有60%的控球率,以及6倍于对手的射门机会,广州队最终在沧州雄狮身上收获一场2比0的胜利,用两连胜为他们的第一阶段联赛前半程征途画上尚算完满的句号。

5月10日A4版.jpg

因备战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的需要,国足计划提前集训备战,作为国脚大户的广州队和北京国安的第5轮联赛将延期进行,也就是说,9日晚与沧州雄狮的比赛结束后,广州队的第一阶段前半程比赛任务就已经结束。“刚才来发布会之前,领队告诉我(比赛延期)官方公告已经出来了,所以我还没有时间去考虑接下来的计划,等回到酒店再决定。”

为了不影响国足的备战,卡纳瓦罗在与沧州雄狮的比赛中并没有让张琳芃、韦世豪等人进入比赛大名单,而是让他们作壁上观。他在赛后也谈到本赛季上场时间不多的小韦,“韦世豪的伤势,其实从最后一次国家队集训就存在了,他一直都是边训练边治疗,虽然恢复不错,但是为了国家队比赛着想,所以这场比赛就不再冒险了,没有让他进入比赛名单。”据了解,广州队一行最迟会在周一(10日)离开广州赛区的封闭酒店,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会就地解散回家放假,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则会先休整几天,之后再前往国足的集训地苏州报到。

与沧州雄狮的比赛,广州队由始至终控制着比赛的主动。卡纳瓦罗继续沿用上一轮表现不错的归化三人组:高拉特、阿兰和艾克森。但面对整体纪律严明的沧州雄狮,广州队并没有制造出太多机会。整个上半场,广州队只有4次机会,廖力生、阿兰和邓涵文的起脚都没有命中目标,唯一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是高准翼在第35分钟踢出的一脚天外飞仙,皮球直钻球门右上角,沧州队员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易边再战,广州队的进攻节奏开始提速。在杨立瑜和费南多两名“快马”上场后,卡纳瓦罗的球队开始进入快速反击的节奏,屡屡抓住对手进攻未果被断球后的机会制造威胁。也许是久疏战阵的缘故,费南多虽然在半个多小时的上场时间里获得数次直面门将的机会,却因为“思考人生”贻误战机,迟迟没能帮助球队打进杀死比赛的第二个进球。直到终场前3分钟,杨立瑜终于打破自己将近21个月的进球荒,帮助广州队将比分定格为2比0。这位备受卡纳瓦罗器重的小将用脱衣庆祝来宣泄自己破荒的激动心情,哪怕付出一张黄牌为代价也在所不惜。站在场边看在眼里的卡纳瓦罗也露出了理解和欣慰的笑容。

“我对球员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球队的足球理念一直是非常清晰的,进攻是11个人一起发起,防守是11个人共同参与。”继前一轮2比0击败深足后,本轮又以同样的比赛击败沧州雄狮,能够连续收获零封的胜利,这是卡纳瓦罗感到最满意的地方,“当我们处于无球状态的时候,也就是对方占据优势的那一段,球员能够按照之前训练的针对性准备,完成得非常不错,当机会出现的时候还是能够把握住了。”卡纳瓦罗强调,赛前他就多次叮嘱球队不要对沧州雄狮这个对手掉以轻心,“(沧州雄狮)这个对手非常有组织性,赛前我在更衣室就提醒球员,注意力一定要集中,也和大家说得很清楚,对手是一支组织性非常强的球队,是非常不错的球队。”

这场沧州雄狮与广州队的比赛,也是穆里奇离队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面对老东家。虽然没有进球,但这位身披沧州10号球衣的老将在比赛中还是展现了自己兢兢业业的一面,他在上半场通过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完成了球队仅有的2次射门的其中一次,可惜皮球滑门而出。比赛结束后,这位曾帮助广州队4夺中超冠军并首登亚冠之巅的功臣终于有机会亲自来到广州队球迷的看台前向球迷致谢,现场的数千广州球迷也向他送上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穆里奇”这个曾经为广州队和广州球迷带来荣誉和美好回忆的功勋名字在这个夜晚响彻越秀山的上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