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曼联又是逆转取胜 五天三场?当练兵好了

林良锋05-10 00:34 体坛+原创

阿斯顿维拉1比3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又是让一追三。

丢球谁都不乐意,但能追回来,翻盘,就是好样的。赛季第10次,曼联以这种方式带走3分,刷了英超单季让分逆转的纪录。少赛一轮落后10分,赛季还剩3轮,来不及也办不到了。无数曼联球迷一想到在主场被谢菲联、埃弗顿等队打劫,客场憾平西布朗就跺脚。曼城本轮主场输了切尔西,哪怕能从那两场比赛捞回两分,英超收官都会更刺激。上一次休息了一周,曼联未能在客场拿下利兹联,这次休整时间更长,上半时又落后,球迷担心这是曼联在给前四的排名加戏。不料易边之后,曼联露出獠牙,刷出了一串纪录。

Manchester-United-come-back-at-Aston-Villa-and-tell-City.jpg

格林伍德的进球,不仅为曼联带来领先,他还以16球超越鲁尼,成为队史英超进球最多的少年。他在这个位置左右脚都能进球,也进了不少球。他究竟该不该踢中锋?这个问题只有在未来两三个赛季才有答案。但从他在禁区边的触球感觉,起脚的迅捷来看,是不是让你感觉他更像萨拉赫?利物浦的打法,也没有传统意义上的箭头,萨拉赫在禁区外围缠住一名中卫,要么转身抹过对手,要么走外线传中,让对手防不胜防。青木貌似在这一点上,“偷师”了法老的风格。开场不久,他将拉什福德射偏的皮球捞回门前;游弋到弧顶位置,他射偏的一脚又差点落在拉什福德脚下。这么个满地乱窜的沾水橄榄核,应该为他设计一套打法。青木的临门一脚,不是中锋,胜似中锋。

mason-greenwood-manchester-united_1wfm3ps48nfs61m9yh2swgt5jo.jpg

下半时曼联的攻势发生改观,其实并非出自重大调整,而是博格巴发挥了一名前锋应有的作用。在他被安排在锋线左翼之后,曼联的进攻明显效率提高了。以他爱表演,爱当主角的天性,让他成为锋线的核心是最理想的部署。上半时曼联的进攻打不开局面,主要原因,和博格巴没有抢占六码区前的方寸之地有关。卢克·肖的射门,青木从底线将皮球敲回门前,就缺中路补上致命的一刀。博格巴争得点球,是局面朝有利于曼联的方向发展的关键。博格巴的身材,非常令对手头疼。往门前一杵,你稍不冷静出脚拦截就会发生“命案”。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刷到单季点球破门13次,成为队史第一人,要感谢博格巴在禁区那一下机敏的“立定”。布鲁诺本季迄今已经打进27球,追平了赛事历史中场球员的单季进球纪录。当年兰帕德创下这个纪录时,有行家感慨:下一个能进这么多球的中场,不知道青训毕业了没有。

3129085-64137428-2560-1440.jpg

博格巴移到锋线,青木伏兵禁区边缘,引起的另一变化也有收获。拉什福德最舒适的活动区域,现在被博格巴占了。换到中路和右路,拉什福德起初并不适应,但最近两个多月,他貌似领悟到了另一种活法:既然不能靠速度,右脚带球内切,能不能在右路送出有威胁的传中,在中路和队友产生化学反应?他给卡瓦尼的传中,落点和弧线都很到位。乌拉圭人无需做更多调整,抢到对方后卫身前引颈一啄,就追平了队史英超替补单季进球纪录。纪录的保持者之一,就是场边那位。季末给奥莱的整体表现打分,换人这一项会很漂亮。真的是坐惯板凳的人,最了解同行什么时候上场会有创造。只看进攻,曼联这场至少可以打7分。麻烦还是在后防。贝特朗·特劳雷的进球质量很高,从一个不大可能的位置,轰进迪安·亨德森的左上死角。

林德勒夫有责任吗?至少,他对特劳雷突施冷静缺乏预判。特劳雷几乎失去了球权,但因为林德勒夫差半拍封堵对方起脚,对方扣板机了。走神,是林德勒夫的老毛病。身边的马圭尔,又出名头大心大。曼联有不少失球,就是这哥俩警惕性不高造成的。马圭尔受伤提前下场,破了自己加盟曼联以来,英超满勤的纪录。他的伤势也许没到非换不可,但五天内打三场,对手还是莱斯特城、利物浦,换下又是必须的。

harry-maguire-aston-villa-vs-man-utd-premier-league-2020-21_131wub66is3wr17k03p1jotrzq.jpg

因为部分曼联球迷强烈抗议格雷泽家族,搅了上轮的双红会,结果连累球队在赛季冲刺阶段,突然面临如此沉重的比赛负荷。拿下维拉,非常重要。胜利基本确保曼联不会丢失英超亚军,但别的也就别想了。赛季的重心,已经转到欧联决赛。比利亚雷亚尔曾4次让曼联揭不开锅,其防守的韧劲,过了这么长时间,依然顽强如初。最后三轮,很考奥莱轮换。曼联的胜负,依然对前四有影响——不必卷入他人的拼搏,但通过轮换,为欧联决赛准备好备选方案,是比赛的意义和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