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也战平马竞偷着乐 VAR神级介入成最大争议点

卢歆05-10 05: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剧情来回反转,争议多次出现,结局却是个寂寞。皇马与塞维利亚的焦点大战,最终以平局收场。西甲前四在这个周末捉对厮杀,结果这4队各取1分。争冠的形势看似依旧扑朔迷离,却也在细微之处生出些许变化。

双方的首发都有些新意。塞维利亚将两名中锋安-奈西里和吕克·德容双双扔在替补席上,而是使用苏索、奥坎波斯以及帕普·戈麦斯在前场搭档。皇马这边,巴尔韦德重回首发,定位也与国家德比中相似:出现在前场的右路,兼修前场串联与插上射门。

但看起来,齐达内在巴尔韦德这一点上的部署,并没有取得如国家德比一样的奇效。上半场皇马的威胁攻势其实不算多,唯一一次威胁对方球门就引发VAR介入。奥德里奥索拉右路插上传中,助攻本泽马头球破门。随后经过VAR划线判定,在维尼修斯传球时,奥德里奥索拉探出了一只脚,进球无效。

第22分钟时,塞维利亚抓住了一次定位球机会。接到拉基蒂奇的头球摆渡,费尔南多在禁区内一阵闪转腾挪,在一连串看似不属于一名“后腰”的技术动作只后破门得分。抛开球员本人的灵光一现,你也很难不相信这是塞维利亚精心设计过的任意球战术。

800.jpg

塞维利亚放弃中锋,押宝两名边锋内切的战术,看似效果不甚理想。在相对胶着的上半场比赛中,马塞洛和奥德里奥索拉进攻参与度颇高,他们饱受诟病的防守反倒不太值得担心。通过定位球破门后,塞维利亚便很少创造出足够的威胁,和昨天的科曼一样,亟需面对皇马证明自己的洛佩特吉,本场只能通过手机遥控指挥比赛。

易边之后,落后的皇马加快了进攻节奏,塞维利亚一时间无所适从。离扳平比分只差一层窗户纸,齐达内换上阿森西奥,将巴尔韦德撤回中场,马上改变了场上局势。阿森西奥在他参与的第一波进攻中,就帮助皇马取得了场上领先。而接替莫德里奇梳理中场的克罗斯,也以这脚技术动作简单,却很考验大局观的分球,接过了皇马本场比赛中的主角光环。

几分钟后,全场最魔幻的一刻出现了。塞维利亚的一次角球进攻被皇马化解,等到皇马推动反击,人们才发现客队在本方半场空无一人!本泽马轻松晃开布努造点,主裁判穆努埃拉则走向场边观看VAR。可是他最终的判定,并非是该给布努黄点套餐还是红点套餐,而是判了皇马犯规,塞维利亚获得点球!米利唐在角球防守时手臂触球,皇马之后的反击原本不该出现。塞维利亚大悲大喜,拉基蒂奇笑纳大礼。

时间所剩无几,皇马又落后了。阿扎尔成为齐达内打出的最后一张牌,继周中的欧冠之后,再次迎来了一场让他哭笑不得的比赛。伤停补时阶段,克罗斯打出一脚角度不刁,速度也不快的远射,皮球却经过反弹飞进球网。官方起初将进球算给了克罗斯本人,接着改判塞维利亚乌龙,反复核实后才确定了真正的进球者:球路上阿扎尔下意识抬起的脚后跟。

巴萨马竞战平,皇马没能从中渔利,齐达内显然高兴不起来。虽然伤病减员严重,皇马此前至少看起来是争冠军团里状态最好的球队,且如今也只剩单线作战。本该帮他们逆天改命的一战,皇马只能勉强带回平局。“我们今天应该赢的,但我们必须向前看,后面还有3场球要踢。今天球队在开局阶段做得不够好。”齐达内赛后说。

相比自身原因,那次如剧本一样出现神奇反转的VAR判罚,无疑是赛后争议的焦点。“我很生气,非常生气。”齐达内直言不讳道,“他们必须向我解释解释,点球的规则到底是什么。比赛后我找了裁判,裁判跟我做了解释,但那对我并不奏效。按照这个球的尺度,双方应该各有一次手球。这种事也出过很多次了。”皇马名宿,发言人布特拉格诺也说:“今天我们再次走了背字。类似的情况又一次出现,我们又一次成了受害者。”

皇马“本该”获得的那个点球是在第52分钟,裁判看了VAR,却没做出任何表示。赛后,伤缺的卡瓦哈尔在社交媒体吐槽:“脸都不要了”,克罗斯和齐达内也围住了主裁判。但正如齐达内所说,主裁判的回应“对他毫无用处”。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皮克还嘲讽了一番,他在国家德比赛后质疑主裁判的镜头,这次出现在了皇马身上。但无论皮克还是齐达内,至少都该承认一个事实:在这场混乱的比赛过后,马竞又来到了有利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