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保级对手”阿森纳踢降级 心大的“大山姆”还能笑

刘川05-10 07:54 体坛+原创

阿森纳3-1西布朗(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阿勒代斯在去年年底刚刚接手西布朗之际,曾在媒体面前将当时低迷的阿森纳视作自己的保级竞争对手。结果让“大山姆”没想到的是,兵工厂虽然现在仍旧低迷,但却在联赛第35轮亲自将他的球队送去了英冠。周日在酋长球场1比3不敌阿尔特塔的球队之后,西布朗提前3轮宣告降级。

TELEMMGLPICT000258168727_trans_NvBQzQNjv4BqAiJQrZkdRSYRHeCDHXkbf6Ii28cHE832aQ649NGemwU.jpeg

枪手才刚刚在欧联杯半决赛被比利亚雷亚尔淘汰,对于西布朗而言,这似乎是一个“趁火打劫”的良机。不过就连在BBC供职的红军名宿劳伦森也在赛前表示,即便西布朗能捱过周日这关,“降级仍然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不过这似乎并没有干扰客队的士气,他们开场后一度屡屡利用远射威胁阿森纳球门。而枪手这套首发阵容经过大规模轮换之后,一度显得又有些统合失调。萨卡被拉到了左后卫的位置,而马丁内利则出现在了中锋位置。枪手顶住了前15分钟的进攻后,开始通过反击找到状态。第29分钟,史密斯·罗在禁区中路接萨卡的左路传中怒射破门,为枪手首开记录。而仅仅8分钟后,佩佩在右路无人上前紧逼的情况下轻松内切,随后轰出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左上方死角,2比0!

0_ESR-x-Saka.jpg

阿森纳上次在主场两球领先,还得追溯到2月14日情人节战胜利兹联的那场比赛。当时枪手在第47分钟一度将比分扩大为4比0,不过之后攻势稍稍一减缓,贝尔萨球队的反扑立刻打得枪手后防风声鹤唳,最终被追成了4比2。而此役两球领先的阿森纳又在下半场故态复萌,结果西布朗这边的马特乌斯·佩雷拉从中圈一路带球如入无人之境,最后到禁区前起脚远射,皮球蹭中球门右侧立柱后入网。

之前曾在阿森纳效力的厄普森对枪手中后场此时的松懈感到无法理解:“佩雷拉带球的时候,你不知道阿森纳后场球员在干嘛,塞瓦略斯倒是一直在努力回追,却连佩雷拉的影子都追不上。加布里埃尔在正面不敢贸然拦截,最后等到对手起脚后才上前试图封堵,包括看似对这个进球没什么责任的莱诺,他们所有人都慢半拍。”

TELEMMGLPICT000258158882_trans_NvBQzQNjv4BqWZZ9520Qrn8RyVs0byqFfxdYxsWUQUCtgJX18DpO5X4.jpeg

阿勒代斯在球队追回一球后在帅位上喜笑颜开,但是媒体发现他唯独没有落后球队应该有的焦虑和急迫感,认为西布朗已经接受了降级的事实。而阿森纳这边很快稳住了阵脚,威廉在终场前在禁区弧顶附近制造出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佩佩在皮球前像模像样地准备并助跑,虚晃一枪后由身后的威廉一脚射门直挂球门左上角,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1。

西布朗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在还剩最后3轮联赛的情况下,落后降级区外的伯恩利10分,正式宣告降级。不过他们的球员在终场哨响后虽然低落,但并未像人们想象中那样倒地不起,而是迅速地默默走回了更衣室。这也让媒体觉得西布朗将帅已对降级后的事务提前做了安排,赛后阿勒代斯对此却并未回应:“现在说这些还为时过早,对我而言,大家要先承受和消化降级带来的失望之情,之后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决定下赛季的事情。”

4cf4b496-b102-11eb-8d29-44a986fb5396_web_scale_0.179315_0.179315__.jpg

而阿尔特塔这边,尽管欧联出局后很快在联赛实现反弹,但这并未让兵工厂上下立刻告别周四经历的挫败感:“那种感觉仍然在那里,现在还隐隐作痛,你其实从我比赛中的肢体语言也能看得出来。不过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出正确的态度来。”

1317153134.0.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