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解说中超讽刺河南后卫 道歉后仍被官方投诉

黄何05-10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9日晚的中超第4轮中,河南嵩山龙门2比3负于重庆两江竞技,四轮过后难求一胜。比赛中,在视频直播平台担任解说嘉宾的前北京国安球员徐亮,在解说中出现了对河南队外援舒尼奇的不当言论。赛后徐亮也在微博上公开道歉,并希望球迷理解。不过随后河南嵩山龙门俱乐部在10日凌晨官发表官方声明,就徐亮侮辱舒尼奇一事正式投诉。

舒尼奇.gif

本场比赛河南队一度2比0领先,但被重庆3比2逆转。重庆扳平的进球来自黄希扬的直接任意球,正是这个任意球的人墙距离问题导致舒尼奇为裁判量步,他这一挑战主裁判权威的行为,被主裁判掏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罚下。

当时徐亮在转播中对此评述说:“这是规则明令规定,运动员是不准去量步子,量步子就是要得到黄牌的,无论是攻方还是守方都不可以量,这是国际足联新出的裁判规则里面的。所以说这个(黄牌)是一点问题没有的,说实话他身上有一张黄牌,说难听点,自己还在这犯事,犯贱。”

webwxgetmsgimg.jpg

赛后,徐亮也感到自己评论不恰当,在微博上就解说过程中发表的不当言论道歉。“今天在重庆VS河南的比赛中,我的解说用了不恰当的词语,当时我的情绪是在比赛中的,而且大家都知道,我在河南队呆过一段时间,跟球队是有一定感情的,当时舒尼奇的行为我确实很着急,也有些恨铁不成钢的状态,导致我说出了伤害到河南球迷的话,在此对舒尼奇和河南队说声抱歉,希望你们能理解我和球队之间这份特殊的感情。”

0028QXWrgy1gqcoqwjv3tj60u016fhdt02.jpg

尽管如此,徐亮还是受到了多方的质疑。而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在5月10日凌晨1点多正式发表声明谴责徐亮:“5月9日晚,2021中超联赛广州赛区第四轮重庆两江竞技对阵河南嵩山龙门。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腾讯体育直播解说嘉宾徐亮公然言语侮辱我俱乐部球员舒尼奇‘犯贱’,对俱乐部及广大河南球迷造成了伤害,引起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我俱乐部正式向腾讯体育进行投诉,希望联赛更加规范,希望解说嘉宾约束自身言行,更加公正客观。同时,亦希望中超公司和转播方对解说人员职业规范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不当行为再次发生。”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