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队担保皮奥利留在米兰:争四都意外谁知还能争亚

霍尔顿05-10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AC米兰对阵尤文图斯赛前,红黑总监马尔蒂尼接受采访,重申俱乐部今季从未设立必入前四的目标,驳斥了皮奥利不入欧冠难逃下课命运的流言。皮奥利随后以一场3比0完胜投桃报李,并指向管理层所在的方位庆祝,盖因:“俱乐部始终站在我们一边,我们时刻共享欢愉与失望。”

pioli-stefano.jpg

皮奥利将胜利归功于球员,“我们努力为比赛制定特定策略,然后依据合适的位置选择出战球员。卜拉欣·迪亚斯完美地适应了自己的角色,但总的来说这样归功于球队的整体表现。这是一支信念坚定的球队,展现出了牺牲精神,全力以赴之余还拿出了卓越的品质。我们想要感谢球迷,他们今早的支持令我们深受感动,但接下来是另一场比赛,可能比这场还要困难。”

“本赛季我们取得过多场重要胜利,但必须承认,这场正面交锋是实打实的重头戏,尤其是积分榜形势如此紧张又均衡。不幸的是,这不是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我们依然要继续前进。我指向管理层所在的方向进行庆祝,因为俱乐部始终支持着我们,我们共同分享喜悦与失望。说到意志决心、团队精神和牺牲的准备,我们也许是意大利长久以来做得最好的球队。在漫长的竞争过后,精神疲劳在所难免,但我们深知,今天必须加快步伐并投入不同的表现。”

马尔蒂尼赛前指出:“我们赛季开始前没想过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我们现在在竞争联赛亚军,我们会全力以赴。如果接下来每场比赛都赢下,我们就能晋级欧冠,但对尤文和亚特兰大也是一样。这种情况下,经验就会发挥作用,但有时年轻球员的朝气同样重要。”

所以无论今季成绩如何,皮奥利都会在下赛季继续担任主帅,“俱乐部拥有者并没有要求我们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人们看到我们上赛季结束时的良好状态,从中窥到了希望。但是这并非要求,也不是一种期望。”

伊布因膝盖问题伤退,皮奥利表示瑞典神塔并无大碍,“兹拉坦还没有百分百恢复,周五他和我们一起训练了半个小时,但是他想不惜一切代价出战这场比赛。他的膝盖有些酸痛,但我认为问题不大,球队会进行评估的。”

自都灵安联球场在2011年落成以来,红黑军团在这里遭遇了9连败,这一跨越10年的客场不胜历史终于终结,也令皮奥利颇为自得,“我不相信有完美表现,但我们今晚的表现非常接近完美。我们踢得像一支成熟的球队,专注且坚定,赢得了一场非常艰难和重要的比赛。米兰从未在这个球场赢球,所以大家都很满意。”

“我们正在为组建一支胜利之师而奠定基础,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很多球员都在证明自己拥有高水平,但很明显,每年你都得提高与进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