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曼巴正在野蛮生长 尼克斯崛起不要忘了他

孔阳05-10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5个多月之前,尼克斯在新赛季揭幕战当中与步行者狭路相逢。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巴雷特在左侧底角命中了一记高难度的三分球,助球队带着领先优势结束了前半场比赛。

即便最终尼克斯还是输掉了揭幕战的比赛,但巴雷特26分8篮板5助攻的表现依旧令人眼前一亮。更为重要的是,“枫叶曼巴”在那个夜晚三分球三投全中,展现出了他在休赛期的特训成果。

作为2019年NBA选秀大会当中的探花秀,巴雷特在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当中交出了非常惨淡的成绩单,不足35%的三分球命中率被看做是巴雷特所有技术环节当中的最短板。于是在休赛期当中,他与训练师赫仑一起磨砺着自己的远投。目前来看,巴雷特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但他依旧不会感到满足。

“你只能继续坚持,继续努力。如果一切很简单的话,那么所有人就都能收获成功了!”巴雷特说道。

2021-01-13T233317Z_1850212368_MT1USATODAY15429422_RTRMADP_3_NBA-BROOKLYN-NETS-AT-NEW-YORK-KNICKS-1024x683.jpg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巴雷特和训练师赫仑回顾了自己的新秀赛季。“我们决定只回顾一次,”赫仑说道,“因为这一年实在是太令人沮丧了。”

其实早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就有不少业内专家质疑巴雷特的投篮能力。事实证明,他的确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NBA的赛场节奏。新秀赛季,巴雷特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有效命中率为44.5%,在所有场均出战至少30分钟的球员里面,位列倒数第二名。

当年与他一时瑜亮的锡安·威廉姆森打出了惊艳的表现,莫兰特更是捧起了最佳新秀奖杯。反观巴雷特,加拿大小将在最佳新秀的评选当中仅仅位列第八,没有入选任何新秀最佳阵容。“这些东西一度令我很困扰,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糟糕。不过,它们都成为了我前进的动力,事实证明带着压力前行是一种好事。”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巴雷特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他和训练师赫仑制定了周全的计划,目标就是提升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

即便在本赛季开局阶段,巴雷特的表现也有些起伏。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已经逐渐稳定了下来。如今,巴雷特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9%,罚球命中率也接近75%,他的场均得分从上个赛季的14.3分增加到了本赛季的17.7分。

黄蜂主教练博雷戈在谈到巴雷特的时候就说道:“现如今,他的投篮命中率高了很多。看起来,他在投篮的时候自如了很多,也自信了很多。对于巴雷特来说,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常来说,当一位球员能够自如且自信的进行投篮时,他也就能和队友们一起打出更多的配合。”

联盟当中有不少球探、高管,都称赞了锡伯杜在本赛季的表现。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巴雷特之所以能够呈现出如此明显的进步,也与锡伯杜有着很大的关系。

https___dailyknick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14592009-850x560.jpeg

上个赛季,巴雷特场均登场时间不过30.4分钟而已。本赛季,巴雷特场均可以出战34.9分钟。全明星赛后,巴雷特的场均出场时间在联盟里面更是高居第三位。不仅如此,巴雷特的回合占有率也提升了好几个百分点,他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以展示自己的特训成果。

全明星之后,巴雷特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2.8%。如今,他连续有三分球命中的场次已经突破了10场。接下来,巴雷特的目标是保证自己在余下的赛季当中,每场比赛都能命中至少一个三分球。

“当我投出好的表现之后,我都会回到健身房,做更多的训练,我希望保持下去。同样的,队友之间如今互相了解的更深入了,他们都知道哪里是我最喜欢的投篮点,因此我还会投的更好。”他说道。

其实早在新秀赛季,巴雷特就是一位很出色的篮板手,在防守端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并且勇于冲击篮筐。如今三分球命中率提升,让他的场上作用更为显著,进攻端的选择也更多。

一位东部高管就说道:“随着时间的深入,巴雷特的表现越来越出色。投射的进步,让他的进攻方式不再那么单一。如今他依旧很努力,我相信他会在未来变得更有竞争力,他的未来前景会很光明的。”

当然,现如今巴雷特也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令人们对于他未来究竟可以达到怎样的高度,继续持有怀疑态度。

如今巴雷特提升了自己的三分球命中率,但在三分线内他的个人得分效率还很低。尤其是在3-10英尺的距离内,巴雷特只有33.7%的命中率,在联盟排名倒数第五。另一方面,巴雷特的篮下终结效率也不过56.5%而已。

西部的一位高管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认为他还没有成为全明星或是球队当家的潜质。若想成为一个好的得分手,他还需要继续提升自我。尤其是在篮下终结,以及投篮选择方面。如果他可以更多的在篮下得分,或是造成杀伤,他的表现自然就能更为出色。”

https___soaringdownsouth.com_wp-content_uploads_imagn-images_2017_07_15980955.jpeg

另一位来自东部球队的球探拿杰伦·布朗在和巴雷特作比较,二人的天赋水平接近,也都是在第三顺位被选中。不过,那位高管却表示,如今巴雷特与布朗相比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

就目前而言,巴雷特还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示自己要提升连个方面,其一是篮下终结,另一方面就是持球三分能力。

“看看如今联盟当中的那些顶级球员们,他们在这两方面做得都非常好。”巴雷特说道。

或许在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我们就能看到巴雷特的进步。

“我非常喜欢他的性格,也很喜欢他的身材与天赋。如今巴雷特已经走上了正轨,况且他还非常年轻。”锡伯杜说道“大多数人都需要时间来走上正轨,如今巴雷特已经开始进步了。他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团队优先,我也非常享受执教他。”

“目前我觉得,他正在打出一个了不起的赛季。接下来,巴雷特还会变得更好。”锡伯杜接着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