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缺阵鹈鹕众志成城 赛季末上演奇迹并非不可能

李辉05-10 15: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同时失去了英格拉姆和锡安对于鹈鹕而言无疑是沉重的打击,他们的季后赛竞争形势也因此变得极为的严峻,然而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鹈鹕众将士却打出了强势的表现,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客场2分险胜同样在为附加赛席位努力竞争的黄蜂。

本场,鹈鹕共有6人得分上双,其中本赛季表现非常平庸的布莱德索17投8中拿到24分,另外还送出了11次助攻,在两大核心缺阵的情况下,身为老将的布莱德索扛起了重任,此外鹈鹕剩下得分上双的5名球员分别是郎佐·鲍尔、詹姆斯·约翰逊、亚历山大·沃克、海斯以及马绍尔,在本赛季绝大多数的比赛中,除去鲍尔剩下4位的发挥都非常一般,但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他们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随着常规赛进入尾声阶段,每场球的胜负都会造成很大的差别,此战胜利之后,鹈鹕队的战绩来到了31胜37负,距离西部第10的马刺队只有1.5个胜场,试想如果鹈鹕本场在客场遭遇失利,他们和马刺的差距就将变成2.5个胜场,那么球队要想实现超越就非常的困难,相反如今鹈鹕完全有能力将现在的差距抹平,尤其是马刺队剩下的赛程非常的艰苦,鹈鹕和马刺之间谁能尽可能的少输球,他们就更有机会获得最后一个附加赛的参赛席位。

赛后,鹈鹕众将士谈到了本场比赛,布莱德索表示,“我就是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角色,抓住对手防守给我的机会,当我持球进攻的时候,我获得了一些哨子,我就是需要继续坚决地攻击篮筐。”

“我们每场比赛都努力为自己争取赢球的机会,我们就是想要拼尽全力,努力从每一场比赛中学习。”

6047845fb2314149ae6b5a93bb733cda.png

本场比赛迎来复出的亚历山大·沃克无疑是鹈鹕队能够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取胜的关键人物,在谈到自己时隔数日重返赛场时,沃克表示,“我感觉很棒,在过去这段时间里,我看到球队经历了很多胶着的比赛,我想要上场提供帮助。今天终于能够真正地回归赛场,为球队做出贡献,这种感觉不可思议。要感谢训练团队、教练和球队中的每个人对我的帮助,每天都是如此,在客场航班登机之前,落地之后,甚至是在飞机上,我很高兴能够痊愈,能够重返赛场。”

对于鹈鹕来说,这个赛季如果最终无缘季后赛,甚至打不了附加赛的话,无疑是一种失败,因为在赛季开始前,鹈鹕被认为是季后赛非常有力的竞争者,因为他们拥有新秀年表现出色的锡安,拥有上赛季进入全明星的英格拉姆,还拥有鲍尔等一批出色的年轻球员,然而这个赛季的鹈鹕队却依旧让球迷无法接受,伤病是其中重要的原因,但球队自身显然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他们的防守依旧糟糕。

但到了赛季的冲刺阶段,鹈鹕队似乎终于找到了他们应该有的比赛态度,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鹈鹕先是108比103击败了勇士,然后在和76人的比赛中仅仅以107比109惜败,今天他们又2分险胜了黄蜂,这些表现无疑是有些超出现阶段预期的。

接下来,鹈鹕将连续对阵灰熊、独行侠、勇士,比赛的挑战依旧艰巨,在没有锡安和英格拉姆的情况下,鹈鹕显然不会是这些比赛更被看好的一方,但如果能有现在这样团结一致的比赛态度,鹈鹕就有机会在赛季末上演不大不小的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