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破第3次冠军荒 能不能有个伍兹接班人的样子?

王铮05-10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5月10日,美巡赛富国银行锦标赛落下帷幕,北爱尔兰球星罗里•麦克罗伊顶住了墨西哥球员亚伯拉罕•安瑟的反攻,以1杆优势,第三次夺得了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冠军。而这也结束了麦克罗伊长达一年半之久的冠军荒。

USATSI_16055844-e1620602379113.jpg

随着在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夺冠,麦克罗伊的美巡赛冠军数达到了19个。虽然在美巡赛夺冠次数榜单上,麦克罗伊只能排在并列第39位,但是他却是前50名中,年龄在50岁以下,夺冠次数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泰格•伍兹和达斯汀•约翰逊。

麦克罗伊曾经一度被看作是伍兹的接班人。在伍兹丑闻被曝出,陷入低迷的那段时间,麦克罗伊逐渐崭露头。从2010年的惊恐山谷锦标赛第一次夺得美巡赛冠军开始,小麦逐渐开始被更多人认知。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的惊恐山谷锦标赛正是富国银行锦标赛的前身,小麦在这里打破自己的冠军荒,让这个冠军变得更有故事。

2011年,小麦虽然只赢了一场美巡赛,却是四大满贯之一的美国公开赛。首夺大满贯比赛冠军,也让麦克罗伊信心大增。翌年,他夺得了四场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一场大满贯赛事以及两场美巡赛季后赛的比赛,他也因为那一年的出色表现,第一次年    终排名登顶世界第一。而这也拉开了他与伍兹短暂的巅峰对决。

2013年,伍兹“王者归来”,重新抢回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2014年,麦克罗伊则凭借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两场大满贯冠军和一场世锦赛的冠军,挤掉伍兹,再次登顶年终世界第一,并且从2014年8月3日到2015年8月15日,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长达54周,这样的成绩,也仅次于伍兹、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以及达斯汀•约翰逊。

2016年的麦克罗伊后发制人,夺得了当年的美巡赛季后赛联邦快递杯的冠军,成为了“千万先生”。不过,在那之后,小麦又一次陷入了职业生涯的冠军荒。

之所以用“又”,因为麦克罗伊的职业生涯目前共有三次冠军荒。第一次发生在2012年,他在11月夺得DP世界巡回赛锦标赛冠军之后,直到2014年5月的宝马PGA锦标赛才再夺冠军,而要单算美巡赛的冠军荒,这一次的时间则要扩大到从2012年9月的宝马锦标赛到2014年7月的英国公开赛。

第二次,则是从2016年9月的美巡赛巡回赛锦标赛夺冠之后,直到2018年3月的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麦克罗伊才再次尝到了冠军的滋味。至于第三次,就是2019年在上海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到这一次的富国银行锦标赛了。其实三次冠军荒,几乎都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这似乎成为了小麦的一个“魔咒”。

对于麦克罗伊而言,在如今竞争激烈的美巡赛和欧巡赛赛场上,他要面对的对手众多,而且似乎一直是有增无减。然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小麦很多精力还被场外的事情所牵扯。从最早与沃兹尼亚奇的恋情,到自己踢球造成骨折而缺席大满贯比赛,再到美巡欧巡之间的竞争,甚至是最近高尔夫超级联赛的事情,麦克罗伊或是主角或是或被风口浪尖。

如今,刚刚过完32岁生日的麦克罗伊,用一场美巡赛的胜利在打破冠军荒的同时,也算送给了自己一份迟来的礼物。只是不知道,已经过了那个初到美巡难抵诱惑的时期,家庭也已稳定后,这一次的麦克罗伊能否一鼓作气,让人们再次看到“伍兹接班人”该有的样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