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延长 东奥组委宣布巴赫访日延期

蜗壳05-10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0日,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10日宣布,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原定5月访问日本的日程延期。东京都等地发布的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将延长到5月底,因而判断在此期间访日很难。如果宣言解除,将重新调整到6月。

XxjpseC007210_20210421_PEPFN0A001.jpg

东京奥组委表示:“今后将弄清国内新冠疫情状况及各方面形势,同时朝着尽快实现访日的方向重新调整。”

巴赫原本有意配合在广岛县的圣火传递,自去年11月后再次访日。此前国际奥委会与日方已在协调,拟安排巴赫于5月17日在广岛市出席圣火传递仪式,18日在东京与首相菅义伟和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等举行会谈。

5月7日,日本政府决定延长紧急事态宣言。桥本在7日的记者会上就巴赫5月访日的计划表态称“老实说,我认为可能非常严峻”。

日本国内严峻疫情持续,部分地区医疗告急。对举办奥运的否定性意见增强。桥本表示,因紧急事态宣言延长,“形势非常困难,在此期间莅临会给巴赫主席造成巨大负担。”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