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场补时绝平玩的就是刺激?康熙:能换人就没事

洪流05-10 21: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10日晚,此前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申花队迎来了本赛季至今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在90分钟的比赛中,申花被河北华夏幸福早早破门,全场比赛中也没有掌握主动权。不过,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崔康熙派出的替补阿德里安完成了任意球救主的奇迹,这也让崔康熙在本赛季依旧能够保持不败战绩。

XxjpseC007257_20201203_PEPFN0A001.jpg

此役,崔康熙对于申花的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毕津浩、巴索戈构成锋线,彭欣力、钱杰给组成双后腰,朱宝杰、张璐也得到了机会。平心而论,不管是毕津浩、巴索戈还是彭欣力、钱杰给,在此前的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了自己不逊于主力球员的状态。崔康熙选择这样一套阵容,并不会对申花的纸面实力带来特别大的伤害。

但河北队的进球来得实在太早。开场第4分钟,王秋明得球扫向门前,尹鸿博一漏,跟进的胡人天抽射击中防守球员弹进球门,在这个进球中河北队把球队的快速反击能力全面的展现出来,而申花队在后防线没有轮换的情况下,似乎也并不能把罪责归到轮换上面。

但此后的比赛中申花队将替补阵容缺乏配合的问题暴露无遗。第12分钟,马尔康从冯潇霆脚下断球后横敲,王秋明一脚抽射偏出立柱;第53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内摆脱防守后一脚射门击中边网;第58分钟,保利尼奥送出直塞,么旭辰突入禁区射门被曾诚挡出。纵观全场比赛,类似这样在禁区内直接摆脱申花防守的次数之多,本身说明了轮换后的申花不具备对防线的保护能力。从这个角度上说,轮换多达6人的崔康熙,给自己在这场比赛中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当然,申花队的踢法本身并不是真的有问题。数据统计显示,上海申花全场射门15次,这能够说明申花队进攻端的战术配合没有问题;但另一方面,全场球队仅7次射正,证明了上海申花进攻效率太低。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上海申花无限接近破门,但是池文一门线神扑拒绝了申花的头球攻门,张璐则在门前轮空错失空门,梅米舍维奇抢下皮球完成了解围,这次错失机会也证明了替补出场的球员还需要时间来找到比赛的状态。

崔康熙的另一个问题,则是崔康熙对球队角色的定位还不够准确。在他的认知中,申花还是以前的申花、河北队将会打对攻,因此仅派了一个高中锋毕津浩,巴索戈跟于汉超展开冲击。没想到河北队摆起了大巴,让申花一筹莫展。现在的申花已经成为了夺冠大热门球队,与他们打对攻的球队将越来越少,破密集防守将会成为崔康熙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的课题。

不过,崔康熙还有一大绝招:换人。此前的中超比赛中,崔康熙就屡屡通过换人拿下比赛,也不乏补时阶段锁定比分的情况;而本场比赛,这样的慧眼再一次得到了验证。本场比赛,崔康熙换上了吴曦、金信煜和阿德里安,前两者在比赛中稳住了球队的围攻势头,而关键时刻,阿德里安成为了申花的英雄,他在伤停补时第6分钟,射出了一脚直奔死角的任意球,让对方替补出场的门将鲍亚雄无可奈何,也为球队艰难拿到1分。对于“康熙大帝”来说,这一点显然能够让人安慰:就算比赛中出现了问题,他的纠错能力,也能成为给本赛季申花保驾护航的最佳手段。

不过,赛后发布会上,崔康熙坦言:“过早的失球和天气的炎热,导致我们没有踢出自己的东西。因为过早失球,球员踢得也非常着急,效果也不好,希望能尽快的改变和适应这些问题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