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张帅双双“一轮游” 中国女网再度迎来寒冬?

丘克05-10 21: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WTA1000赛罗马站首轮,相继出战的王蔷、张帅连丢两盘告负,中国军团惨遭“团灭”,女单签表难觅金花身影。王蔷负于阿尼西莫娃,连续两站红土大赛一轮游,对阵Top 100球员更是吞下12连败。张帅在送出9记双误后惨遭前澳网亚军布拉迪横扫,去年法网至今未能在WTA巡回赛“开胡”。

543ace57gy1gqdlxod9asj21dz0u01kz.jpg

在本身并非擅长的红土赛场,寄希望于王蔷能够有所突破略显强人所难,尤其对阵前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中国金花更是少有胜算。比赛初始,王蔷在对手的发球局拿不到一分, 糟糕的接发表现也让她陷入1比3的落后局面。随后尽管奋力将比分追至5比5,但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葬送40比15的领先,连续送出失误以5比7告负。

受首盘关键分失利的影响,王蔷在第二盘明显泄气,进攻和防守状态均“不在线”,很快以0比3落后。无论是底线的多拍相持,亦或网前机会球,王蔷始终无法找到有效的得分办法,不合时宜的双误也时不时来“捣乱”,最终她连丢两盘告负。

深陷连败的怪圈难以“自救”,王蔷的法网前景着实令人堪忧,而她这样的糟糕表现或许会直接影响到与帕特·卡什的合作。赛季至今她仅取得4胜11负的战绩,在胜少负多的负面“吞噬”下,29岁的她能否重整旗鼓走出困境看也属未知数。但不得不说,接下来的法网她“输不起”,否则到了硬地赛季的大型赛事她只能从资格赛重头再来。

相比与王蔷,张帅的日子也不算好过, 尤其在罗马站首轮迎战布拉迪,她一时被对手打得难以招架,二发得分率甚至降至“不及格”的20%。从底线到网前,从移动到进攻,张帅首盘在对阵美国人时各项数据全面落后。而在第二盘,缓过神来的张帅一度取得4比2的领先,但中国球员领先局面不会打球的老毛病此时又“冒头”, 最终她连丢4局告负,去年法网至今在单打赛场一胜难求。

斯图加特负于萨巴伦卡, 马德里负于梅尔滕斯,罗马负于布拉迪,可以说,张帅在以弱战强时并没有拿出巅峰时期的水准,甚至不及去年法网时想赢不怕输的劲头。难以啃下硬仗对张帅而言也意味着在巡回赛立足会越来越来,随着排名的不断下滑,签表对她可能会越来越“不友好”,32岁的张帅要像之前那样靠不懈努力突出重围只会越来越难。两位中国军团领军人物切入“下坡路”模式,中国女网的又一寒冬不期而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