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时快乐男孩挺身而出 比利奇翻身仗全靠巴坎布

黄何05-10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一场巴坎布独自在看台的落寞身影,让球迷猜想可能被边缘化,但一场比赛后这位曾经的射手独中两元,让人重新意识到,对于当下困难不小的国安和比利奇来说,“快乐男孩”才是他们的救星。

bkb1.png

本赛季,北京国安表现不佳,开局接连败给上海申花和上海海港,直到上一轮2比0大连人才迎来首胜。最揪心的是球队中场核心比埃拉却在比赛中伤退,赛后被诊断为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及半月板损伤,归期未定。

近期球队更是出现用人荒,中超第一阶段,北京国安一共报名了5名外援,分别为金玟哉、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和卢卡斯-索萨。由于疫情的原因,身在巴西的奥古斯托短期内还无法回到中国。而随着比埃拉的受伤和金玟哉的离队,球队仅剩下了巴坎布和索萨两名外援可以使用,这对于志在争冠的国安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

正当奥古斯托未归队,比埃拉遇伤病的时候,张稀哲和巴坎布爆发,他们在第三轮和第四轮连续取得进球,帮助国安迎来两连胜,成功的从赛季初期的低迷中走了出来。

今天比赛上半场刚开始2分钟,国安就获得一粒点球,李磊把球分到禁区张玉宁,张玉宁禁区内被姆比亚绊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巴坎布主罚点球命中,北京国安1比0领先武汉队。

下半场刚开始,张玉宁的远射被姆比亚封堵,巴坎布得球后在禁区线上低射破门完成双响,2比0。

不过,别忘了巴坎布的“快乐足球”,第59分钟,李磊前场左路完成了突破,底线位置送出了传中球,中路的巴坎布面对半空门将球打飞。场边的国安主帅比利奇,直摸脑袋表示不可思议。

但比利奇此时此刻是绝不会嫌弃巴坎布的,比利奇今年走马上任,成为国安主帅,但是他的执教表现没有说服力,在赛季开局阶段,已经有球迷喊出了比利奇下课。可见虽然比利时是前英超名帅,但是来到中超赛场,他还是需要时间去重新证明,而巴坎布显然成为他的一把“尖刀”。

毕竟巴坎布是国安队史射手王,也是俱乐部的队史标王。随着他的爆发,也让国安以连胜收官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梅开二度的巴坎布也是非常开心,他甚至在替补席上仍在不停地做自己的进球庆祝动作。最佳射手终于“开和”了,这对于国安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