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轮不胜李霄鹏压力大增 国安球迷竟然高呼其下课

高雯05-10 22: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缺少三大主力的北京国安,武汉队上下半场闪电丢球,最终0比2落败。武汉队赛季至今4战2平2负未尝胜绩,主教练李霄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有意思的是,赛后,从国安球迷所在的看台,发出了“李霄鹏下课”的喊声。

XxjpseC007275_20210510_PEPFN0A001.jpg

上赛季,武汉队从中游球队直接变成了惊险保级,俱乐部因此决定聘请曾经连续获得中超最佳教练荣誉的李霄鹏。而在冬季转会窗中,武汉队是操作最为活跃的中超球队之一,签下了黄紫昌、杨博宇、赵宏略、姆比亚等十多名球员,其中多人都颇具实力。

武汉俱乐部对李霄鹏的支持力度不可谓不大,武汉球迷也希望这名本土教头能够带队强力反弹。然而赛季至今,武汉队2平2负未尝胜绩,而且这四场比赛除了申花外,实力都不算太强。首轮武汉战平今年降级热门河北队,第三轮和升班马长春亚泰互交白卷,本轮面对缺少了比埃拉、金玟哉、于洋三大主力的国安,又是0比2脆败。

这四场比赛,武汉队只得到两个积分,打进两球,而且这两个进球都是来自于定位球,无一粒运动战进球,这说明了球队在进攻端存在比较大的问题。李霄鹏上任后,对武汉队的技战术打法进行了一定的改造,他更强调防守反击战术,而武汉球迷认为李霄鹏的踢法太过保守,将其调侃为“李太守”。

以和国安之战来说,武汉队进攻组织比较无序,有些一盘散沙的感觉,更多的是依靠埃弗拉的单打独斗创造机会,没有一个串联核心。尤其是在李行位置前移后,叶重秋,田依浓两个防守型后腰几乎没有拿球组织能力。下半场,李霄鹏就像执教山东队时将费莱尼顶上锋线一样,也将姆比亚推到前场,希望这名老将能够挽救球队。

或许是新赛季武汉队引进的新援太多,球队阵容,以及李霄鹏制定的技战术打法还处于磨合当中,这需要时间。但从好的方面来说,武汉队本场比赛的进攻体系已经有所改进,球队传控和在进攻端的表现是这四场比赛最好的。从数据来看,武汉队控球率和国安几乎持平,让对手的控球率比场均少了十几个百分点,进攻主导率甚至要比国安高。此外,武汉队创造的射门数还比国安多了1次,全场任意球以25比14占据绝对优势,角球数更是8比0。

在中超间歇期之前,武汉队还有一轮联赛,对手是同样处于困境之中的天津津门虎。如果武汉队继续不胜的话,李霄鹏的压力会变得更大。而如果武汉队能够拿津门虎“开刀”,球队接下来能够利用间歇期继续磨合阵容和技战术打法,或许汉军能够在第二阶段迎来反弹。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