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也淳:现在更专注于心态 钓鱼对高尔夫也有帮助

小美05-11 1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在夺得了美巡赛二级赛事光辉国际巡回赛上第三个亚军之后,面对媒体的采访,中国球员袁也淳自己第三年的光辉国际赛生活:

我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上磨砺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年了。这个巡回赛的竞争环境,真的是非常、非常激烈。毕竟它是去美巡赛的必经之路,大家在这条路上都非常拼搏。想得到美巡赛的参赛卡,你不得不去参加很多的比赛。如果发挥得不是很好,每一周连晋级都是非常困难的。

微信图片_20210511103625.jpg

做一位职业高尔夫球员,除非你在美巡赛上常年可以保卡的那一类,否则,其实你的生活并没有很容易。光辉国际巡回赛的奖金只有美巡赛的十分之一,每一周努力在这里打出好的成绩,其实也是在为自己的生计考虑。每一场比赛如果只是晋级,是不能保本的。去年就我创下了连续十周参赛的纪录,打完之后,身心俱疲。

平时,我的生活基本就是围绕着体能和高尔夫打转。每天我都会花很多时间练球、下场。如果不下场的话,在练习场会待上四五个小时。长杆、短杆还有推杆,我争取每一次来的时候都要练到。

我在练习场的常规步骤主要分几个部分:第一部分,确认自己技术上没有什么问题;第二部分,对自己挥杆的感觉进行控制;第三部分,模拟比赛实战中的打法。

现在的我在赛场上,更专注的不是技术方面,而是在心态方面的调整,再加上对球场策略的掌握。我在球场上是比较喜欢冒险的一个人,有一些成功率在别人看来不是很好的击球,我都非常敢于去尝试。

微信图片_202105111036252.jpg

转职业的时候,就像在最高的舞台上、最好的平台上,参加最高级别的赛事,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竞争。

我转职业三年,来到光辉国际巡回赛也才三年,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是一个磨砺的过程。就算我未来打上美巡,也会遇到挫折。经验,是要一点点积累的,毕竟这条路非常难走。

我和妻子(罗莹)是在去年五月结婚的。生活中,我们属于是比较温馨的类型,温馨多于浪漫。远隔千里,在异国他乡,没有亲人,她能过来陪我,我很感动。征战光辉巡回赛,需要到处飞。有一个家在背后支持我,我觉得是莫大的慰藉。

微信图片_202105111036251.jpg

我平时喜欢钓鱼,喜欢钓鱼时候静谧、安静的感觉。每一次,我都乘兴而去,觉得有机会能钓到大鱼,但有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多收获。这个过程,很多时候就是在等待。

微信图片_20210511103626.jpg

有时候,我一条鱼也没钓到。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吧。我去钓鱼,并不是纯粹为了钓上来鱼,而是在于享受钓鱼的过程。钓鱼让我意识到,生活中做任何一件事情,要习惯于用积极的心态来思考。在赛场上、在我的高尔夫生活中,这个意识对我还是很有帮助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