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尔克汉堡们注意了 再堕落下去主场都要保不住啦

毕陌05-11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晚上的德乙联赛,换帅后的汉堡主场5:2大胜纽伦堡,终结了5轮不胜。但在此同时,基尔队在补赛中1:0击败了汉诺威,因此汉堡队直接升级的概率微乎其微———联赛还剩两场,汉堡队最多也只能拿61分,而榜首的波鸿已经拿了63分,基尔还有3场比赛已经拿了59分。就连附加赛名额都困难——第三名的菲尔特也已经到达了58分。

从目前的形势看,汉堡多半会连续3年德乙第四。近6万人的北方银行竞技球场将会连续第四年举办德乙联赛。

奢侈吧。

1620707737426068522.jpeg

汉堡昨晚在豪华主场5:2击败了纽伦堡

而昨天输球的两支老牌德甲中下游纽伦堡和汉诺威已经退步成了德乙中下游。这两支德国大城市球队同样坐拥高大上主场,纽伦堡近5万人容量的马克斯·莫洛克球场和汉诺威同样近5万人容量的HDI球场都是举办过2006年世界杯的星级球场,这两年已经习惯了举办德乙比赛。

三缺一?沙尔克04下半年很快会跟进,近7万人的费尔廷斯球场马上就要成为全球2级联赛中最豪华的球场。

想想汉堡和沙尔克球员下赛季在费尔廷斯球场对着空空如也的看台(OK,最好还是能有几万球迷,几千也好)面面相觑,这个画面实在是悲催得甚至有点滑稽。

1620708409443023301.jpg

2017年,沙尔克在费尔廷斯主场1:1战平汉堡

当然,这几支球队起码还能在豪华球场踢德乙,如果成绩再差一点,连在数万人容量球场踢球的资格都没有。

比如慕尼黑1860,2017年经历两连降后(从德乙降到德丙,然后没能拿到德丙参赛准入只能去踢地区联赛),只能搬离安联球场,回到老主场格伦瓦尔德球场比赛。

另一支老牌球队凯泽斯劳滕也面临相同的危机。2018年凯泽斯劳滕从德乙降级后,和慕尼黑1860在德丙会师,继续在5万人容量的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对阵德丙一票小镇球队。然而可能是坐拥全球最豪华3级联赛主场的凯泽斯劳滕继续拉跨,今年陷入了保级战。直到3月底,凯泽斯劳滕才赢了4场德丙比赛,离安全区有7分的距离。

然后坐镇5万人的主场踢第四级联赛的一票村队?

仔细想想,比沙尔克在费尔廷斯球场和汉堡踢德乙比赛更悲催(滑稽).......

1620707818680086313.jpg

2006年世界杯,格罗索在这座球场封圣为伟大左后卫

抛开5万人主场举办地区联赛的违和画面感不谈,光是现实的财务因素,就让凯泽斯劳滕头大。和沙尔克04拿下所有权的费尔廷斯球场不一样,弗里茨·瓦尔特球场是凯泽斯劳滕租的。而且考虑到凯泽斯劳滕踢德丙的悲催现状,租金每年只有65万欧元,差不多只有德甲三百多万欧元级租金的五分之一,此外市政府还有补贴,弥补球场经营公司的亏空——所以凯泽斯劳滕继续在弗里茨·瓦尔特比赛,变成了一项“公益事业”。不过如果凯泽斯劳滕继续掉到地区联赛......那么当地政府估计也“公益“不动。

1620708111518046778.jpg

世界杯级别的球场办地区联赛.....

所以近段时间德国方面都在猜测凯泽斯劳滕将会搬到附近哪个村队的主场去踢地区联赛。好在凯泽斯劳滕最近几周强势反弹,3月底国际比赛日后8场比赛只输了1场,尤其是周六的保级6分战主场迎战由前辽宁铁卫阿萨尼领衔的乌丁根,凯泽斯劳滕在弗里茨·瓦尔特球场外球迷的助威声中,4:1怒踩保级对手,联赛还有两轮领先降级区4分,即将上岸。

1620707243390078308.jpg

比赛开始前场外的烟花大会

1620707363353007577.jpg

赢球后凯泽斯劳滕球员庆祝

1620707434668050561.jpg

凯泽斯劳滕球员和球迷隔着栅栏一起庆祝

但这只是保级成功而已,不是升级......下半年凯泽斯劳滕要不继续在这座5万人球场踢德丙,要不为了省钱打包搬家。

于是,基本确定,明年德丙将有一座5万人级球场。德乙将有两座5万人级球场,一座6万人级球场,一座7万人级球场,全部举办过2006年世界杯。

虽然坐拥世界杯决赛场地柏林奥林匹克球场的柏林赫塔已经在保级战中强势反弹,但科隆队在周日经历了裁判误判丢分后,保级形势又重新岌岌可危。于是,科隆队近5万人容量的莱茵能源球场下半年可能又要举办德乙比赛了。

1620707527126072953.jpg

莱茵能源球场又要去办德乙比赛了?

所以,有不小的概率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承办2006年世界杯的12座高大上球场,下半年半数球场(6座)在举办低级别联赛.......

864.jpg

764.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