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续约放弃归乡 卡瓦尼要为曼联争夺特殊荣誉

霍尔顿05-11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一,曼联宣布与卡瓦尼续约1年,新合同至2022年6月。乌拉圭中锋昨夏以自由身登陆老特拉福德,这名34的老将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全勤,今季却已为红魔打入15球,最近7场更是攻入8球,为曼联挺进欧联杯决赛的首功之臣。


卡瓦尼以勤恳的职业态度迅速征服红魔拥趸,可与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并称俱乐部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此前多次传出曼联希望激活卡瓦尼合同中的自动续约条款,索尔斯克亚也在公开场合喊话,热盼乌拉圭人留在梦剧场。而卡瓦尼则有意归乡,博卡青年更是给出球员两年报价,乌拉圭中锋几乎接受。但在最近几个月中,卡瓦尼在俱乐部的影响力陡增,11场联赛打进9球,29%的运动战进球转化率高居英超第二,仅次于热刺前锋贝尔。此外,作为替补,卡瓦尼可称板凳奇兵,已在联赛取得5球,追平索尔斯克亚(1998-99赛季)和埃尔南德斯(2010-11赛季)的单赛季替补进球纪录。“留下他!”成了曼联董事会、教练团队和球迷的一致愿望,而今终于落定,可谓得偿所愿。另据名记罗马诺消息,卡瓦尼续约后周薪上涨至25万英镑,但依然性价比超值,毕竟除去他对于球队进攻和队内氛围的贡献之外,曼联当初可是以几乎零成本得到了这位职业球员楷模。

卡瓦尼透露,球队由上至下、由内而外的关爱是促使他决定续约的最重要原因,“在这个赛季里,我对这间俱乐部和他代表的一切产生了深刻的感情。我和队友们及幕后工作人员产生了深刻的羁绊,他们每天给予我额外的动力,使我意识到,我们共同携手,可以取得特殊的成就。”

“从我到这里的第一分钟起,就感受到了主帅的信任。作为一名球员,这种信念给予你一个展现最佳自我的完美机会,为此,我希望向他致谢。”

“我真的被更衣室里的小伙子们感动了,他们一直在说‘别走’和‘我们爱你’,我实话实说,这些都给了我留下的额外动力,让我想为球队付出更多,想要赢得一些荣誉。”

“我被支持者们希望我留下的深刻感情所感动,为了他们的幸福和喜悦,我会在球场上毫无保留地付出一切。我还没能在老特拉福德的观众面前踢过球,这也是我迫不及待想做的事情。”

索尔斯克亚对爱将续约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卡瓦尼签约时我就说过,他会为我们带来活力、能量和领导力,事实证明我没说错,他拥有我想象中的一切,甚至超越我的想象。作为教练,我们都知道他的进球纪录。然而他的性格为这个集体增益良多,他有胜利意志,对自己所做的每件事都有明确的态度。”

“他是最后一批离开训练场的人之一,每天都在以他的职业精神为队中年轻人做着榜样。我一直都希望他留下,体验我们球迷对他的回应,而现在也意味着他有希望得到这个机会。”

曼联球迷已经为卡瓦尼以ABBA乐队的《Gimme! Gimme! GImme!》作为调子创作了一首专属赞歌,可惜还没有机会在梦剧场唱响,但卡瓦尼透露,自己其实每天都在感受这首歌曲所带来的能量,“有趣的是,我初次听到这首曲子,并不是因为球迷。而是球队的一位工作人员,一名装备管理员。每次训练时,我经过他的身边进行准备的时候,他都会对我唱起这首歌。然后听到球迷唱着个,让我非常惊喜。我喜欢这个曲调,这也让我很是开心。这个赛季很奇怪,现场没有球迷的参与,不过在将来某时某刻,能够在球场中听到球迷唱起此曲,感觉一定很美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