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存在的 伊涅斯塔续约2年要在远东继续闪光

雷汉默05-11 13: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由于有过托雷斯和大卫·比利亚在日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役消息的先例,所以当5月10日,J联盟球队神户胜利船透露伊涅斯塔将在次日举行“重要发布会”时,不少人都猜测这位西班牙传奇中场有可能也到了要和赛场说告别的日子。不过最终谜底揭晓,大家只是虚惊一场,伊涅斯塔并没有决定挂靴。对足球充满热爱的他还准备继续,因此也与胜利船签订了直至2023年的新合约。

E1FRW4GVcAMilhi.png

依照原有的合同,伊涅斯塔与胜利船的合作本应在今年年底就结束。考虑到5月11日正是西班牙中场的37岁生日,同时他此前又因为伤病缺席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所以怀疑他萌生退役也并非毫无根据。去年亚冠联赛,伊涅斯塔曾率胜利船一路过关斩将,他本人亦在小组赛对恒大,1/8决赛对垒上港时各攻入一球,并在1/4决赛对水原三星时于点球大战中罚进首球。但在对上港中西班牙中场就已经受伤,并在随后接受了右大腿肌腱手术。

直到今年5月,伊涅斯塔才伤愈复出,令人担心早已年纪不小的他在长期远离赛场后还能不能找回状态。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班牙人显然一点都不服老。从5月1日到5月9日期间,他已经连续代表神户胜利船出战三次,包括两场联赛和一场杯赛。虽然这三场伊涅斯塔也都是替补登场,但每一场他的出赛时间都在慢慢增加,足见老将还有为球队继续贡献力量的愿望。

90962_ext_04_0.jpg

2018年,当伊涅斯塔结束与巴塞罗那的合约,离开他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效力的西甲豪门之后,基本上就已经远离了主流媒体的视线。但这并不代表西班牙人就进入了躺下养老的阶段,在日本这位一代中场大师也依旧在发光发热。赛季中途加盟胜利船之后,伊涅斯塔很快用他的个人魅力征服了新的队友。而到了2019年,西班牙人更是作为队长率队拿下了天皇杯的冠军,这也让神户胜利船首次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

由于表现优异,伊涅斯塔在2019年入选了当年的J联盟最佳阵容。在2020年,他又帮助神户力敌横滨水手,通过点球大战拿下了日本超级杯的桂冠。随后因为疫情的原因,也曾有传闻称西班牙中场有可能会“逃离日本”,但最终伊涅斯塔并没有动摇,还带队在亚冠取得了杀进4强的好成绩。如今他又战胜伤病重返了赛场,那决定继续在远东大显身手自然也是合理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