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大佐续约皆大欢喜 C罗后红魔最强7号已在阵中

杨健05-11 12: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7场8球3助,值不值得25万镑周薪?在格雷泽家族持续被球迷倒戈、伍德沃德又将在年底历任前,前途陡然凄风冷雨的曼联,在赛季收官前终于做了一个令各方都满意的决定:11日凌晨,曼联官宣与卡瓦尼再续约一年,乌拉圭老将将在老特拉福德征战至2022,这桩多赢交易,正如官宣后曼联社交媒体配图上的金句——“卡瓦尼+曼联=天作之合”。

GettyImages-1317300683-768x506.jpg

欧文认证,谁支持?谁反对?

2020年之于卡瓦尼,着实不堪回首:因为与莱昂纳多交恶,被大巴黎彻底雪藏的卡瓦尼,一度回到老家的农场消极遁世,完全没有半点巴黎队史射手王的风光。待到曼联将其明媒正娶,得到的更多是嘘声而非掌声:年已33岁、赖以成名的爆发力已日渐不复、半年多未参加正式比赛,比起同遭扫地出门的同龄人苏亚雷斯,“大佐”显然是更落魄的那一个。

加盟曼联前半季,卡瓦尼的油箱似乎已经提前放空:欧冠、英超和杯赛中,乌拉圭人仅各有一次打满全场的履历,4个进球亦是个人多年来半程产量的新低;而元旦来临时,卡瓦尼收到的不是新年贺词,而是英足总的一纸罚单:因对阵南安普顿时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红魔7号被禁赛三场,罚款10万英镑,而那场参与了全部3个进球的比赛,是卡瓦尼受罚之前最高光的表现。

寄人篱下,人穷志短。比起2020年加盟后一度多次扮演关键先生的伊哈洛,卡瓦尼着实失望多于惊喜。也难怪在和曼联正式续约前,近年来频繁招徕过气老将的博卡青年,将乌拉圭人列入了引援名单,毕竟,此前的特维斯和德罗西,在糖果盒的生活都还算惬意。比起在西甲一度领跑射手榜的苏亚雷斯,身体管理远好于搭档的卡瓦尼的“早衰”,着实出人意表。在体育网站The Athletic的“半程最差引援”民意调查中,卡瓦尼以28%的得票不幸居首,比第二名范德贝克高出了17个百分点。

毫无疑问,比起2020年的“至暗时刻”,一年后的卡瓦尼同样四面楚歌,一片唱衰声中,昔日的金球得主欧文反倒持相反意见:“我喜欢卡瓦尼的跑位,他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的前锋,他知道自己在面对防守时该怎么做我一直认为他在比赛中有着很好的跑位,他喜欢与防守者进行对抗。我相信他会在曼联进不少球。”

尽管在预测比分方面,前红魔7号有着不胜枚举的黑历史,但关于卡瓦尼的评价,却在赛季末一语成真。

峰回路转,赢了当下更赢得未来

速度或许会变慢,但嗅觉却不会退化。早年常被诟病频繁吐饼、球商捉急的卡瓦尼,反倒在生涯暮年开了窍,风驰电掣的奔袭破门固然难得一见,但见缝插针的头球,却成为“大佐”的新武器,而在走位风骚方面,赛季尚未结束,卡瓦尼已经追平了索尔斯克亚和“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共同保持的英超单季替补进球纪录(5球),而后两位都是典型的机会主义前锋。

4月至今,卡瓦尼状态大勇,破门有如砍瓜切菜:在对阵热刺、格拉纳达和伯恩利连续三场破门后,4月30日在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曼联主场以6比2逆转战胜罗马,卡瓦尼攻入两球并助攻两次,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同样攻入两球并助攻两次,他们各为对方助攻一次,在B费的最佳拍档争执了一年半后,如今这个问题,显然有了明确答案。

半个赛季前,索尔斯克亚还对卡瓦尼的去留不置可否,但如今提及爱将,索帅要特意加个定语:“他只有34岁。”而卡瓦尼的续约,也来自索帅的强力推进:“从卡瓦尼与曼联签约,我知道他会给全队带来斗志、力量和领袖气质,他从来没有让我失望。卡瓦尼是全队最晚离开训练场的球员之一,给年轻球员树立了榜样。作为教练,我不仅欣赏他的进球和助攻,更欣赏他利用个性、职业素养和进取心给整支球队带来的改变。”

据知名记者罗马诺的消息,为了嘉奖乌拉圭中锋本赛季出色的表现,卡瓦尼续约后年薪将从之前的20万英镑周薪上涨至25万镑周薪。诚然,对于一位34岁老将而言,这样的待遇或许过于优厚,但考虑卡瓦尼零身价来投,且在关键时刻输出给力,缺少正印中锋的曼联一掷千金,也并非冤枉钱。

红魔历史上,不乏高龄老将“扶一把、送一程”的往事:从英超初年的马克·休斯,到世纪之交发挥多年余热的谢林汉姆,甚至索尔斯克亚本人,都是“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代言人。而在明年世界杯开战前,提前确定去向的卡瓦尼,也可安心留守,为生涯最后一届大赛,再度蓄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