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崛起引外媒关注:经验+团结成3连胜关键

黄何05-11 14: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三场比赛,三场胜利,九分。这个成绩使贵州队在目前的中甲C组积分榜排名第一,同时这支球队也成为中超和中甲两级联赛里得分最高的球队。这样的结果或许会让球迷们感到惊讶,毕竟贵州队在上赛季成绩并不理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贵州队会应战排名靠后的对手。虽然现在还处于赛季早段,一切言之尚早,但贵州队这种卓有成效的足球风格,或预示着他们将在本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贵州队的异军突起引起了外媒的关注,专门撰文分析队伍的优势所在。

微信图片_20210511142720.png

上赛季,贵州队在中甲降级组中挣扎,王新欣带队表现不佳被陈懋取代,这是陈懋第三次担任该队的主教练。队中包括队长林隆昌和赵和靖等不少球员曾踢过中超联赛,所以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本赛季开局的三场比赛也就证明了经验无价的道理。

新赛季,主教练陈懋带队所依靠的正是“经验”。球员们有经验和理智,以一种不可挑剔的球风赢得比赛。经验丰富的伊力哈木江可以说是他们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其娴熟的控球,灵活的调动和带球跑动均对对手造成威胁。尽管已经34岁了,伊力哈木江的速度却与其年龄不符,他的控球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在对苏州东吴的比赛中,他在禁区外轰出一记漂亮的射门。

从贵州队的首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球员之间的团结。前文所提及的防守球员林隆昌和赵和靖,奋不顾身地阻挡对手的进攻。替补队员如果觉得队友收到不公正对待,或者队友被对手铲球时,他们会从替补席上跳起来抗议。

当谈到目前中甲联赛领头羊这个话题时,他们的犯规次数也应该得到关注。在最近的一场比赛中,贵州队犯规次数多达33次,而对手武汉三镇为12次。贵州队犯规次数比较多是后卫蒋亮,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有2张黄牌进账,面临着停赛风险,因此贵州队的坚固后防线或因此受到影响。

在与江苏东吴交锋时,伊力哈木江庆祝进球与观众互动,越过场内广告牌离开了封闭区,被停赛一场。在缺少攻击力的情况下,球队在对阵武汉三镇时采取更为谨慎的踢法。取得领先后,贵州队迅速收缩防守,对手一筹莫展。这是一个成功的策略。武汉三镇无法撕开贵州队的防线,他们唯一的战术就是将球传入禁区,贵州队的后防球员都能轻松化解。

接下来的比赛,贵州队将迎来的对手是排在积分榜靠后的球队——黑龙江队和北理工,这会是他们拿分的机会。随着伊力哈木江的复出,我们可能会看到球队更为开放的球风回归。下轮对手黑龙江队前三场比赛已经丢了16球,所以像马灿杰这样有潜力的年轻边锋有更多创造进球的机会。贵州队在比赛中大多使用国内球员,而像塞尔维亚前锋米哈伊洛维奇等外援只扮演小角色。米哈渴望得到一个机会证明自己的实力,为球队打进他的第一球。

从揭幕战来看,贵州队踢得不是一种令人愉悦的足球风格,但是在优异的成绩面前,球迷们恐怕也不会计较。贵州队有望在未来两轮继续占据C组头名的位置,让完美的开局一直保持下去。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