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诚受伤遗憾错过40强赛 国足或不再增补门将

马德兴05-11 16: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5月11日下午公布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后未过几个小时,在中超联赛申花对阵河北队的比赛中,就发生了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申花门将曾诚严重受伤,将肯定无缘国足集训以及40强赛。据了解,在目前情况下,男足国家队很有可能不再补充门将入替。

src=http-%2F%2Fp0.ssl.cdn.btime.com%2Ft016bceaac8c85d812e.jpg-size=1280x853&refer=http-%2F%2Fp0.ssl.cdn.btime.jpg

尽管事后,曾诚本人包括申花方面都没有埋怨或指责河北球员的意思,但曾诚的伤情来得很不是时候,赛后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时,被查出肋骨两根骨折。这就使得曾诚将至少休息三个月时间,对申花队所产生的不良影响无需多言。但更为重要的,还是影响到了国家队出战40强赛。

尽管如今的曾诚已经不是国家队的一号门将,但他的比赛经验还是可以帮助到国家队。如今,国家队就只剩下颜骏凌和刘殿座两位门将。至于来自武汉队的董春雨,原本一直就是四号门将,在正常情况下,恐怕很难有机会进入到最后的23人名单之中。所以,在曾诚受伤退出后,外界都在猜测究竟将会增补入队?

据记者了解,此次国足出战世预赛40强赛前一个月,按照相关规定,国家队教练组已经拟定了一份60人左右的大名单,参加40强赛的最终23名球员必须来自于这份名单。而在具体的23人名单最终敲定时,即便是赛前一天的联席会后,依然可以在赛前六个小时以伤病原因进行更换,不过人员必须来自这60人大名单中。

在中国足协提交亚足联的60人大名单中,守门员位置上总共有6人,除了集训名单中的4人即颜骏凌、刘殿座、曾诚以及董春雨之外,另外两人分别是王大雷以及邹德海。但去年王大雷受伤后,就一直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而邹德海则只是原先在国安队担任过主力,从去年开始,侯森已经成为国安的一门。本赛季中,邹德海尚未有过出场纪录。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恐怕不太可能将邹德海调入队中,而王大雷相比而言虽然在今年联赛已经开始重新复出担任一门,但远离国家队已经有一段时间。在这种情况下,保险起见,国家队增补门将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如果再增补门将的话,届时报名参赛的最终就只有23人,目前大名单中有26人,曾诚缺席之后,还有25人。相比而言,届时再做“减法”的话也会更容易一些。

当然,最终国足是否会增补门将,还是由教练组来定夺。如果增补的话,中国足协依然将会通过官网发布正式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