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维托娃斯瓦泰克亮相罗马 二人成功晋级第二轮

Max05-11 17: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10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WTA意大利国际赛拉开大幕。在首日出战的两位大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和斯瓦泰克都成功晋级第二轮。

微信图片_20210511173535.jpg

11号种子科维托娃率先登陆中心场,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强势反击,耗时95分钟以1比6、6比0、6比2逆转波兰二号女单里内特,有惊无险闯过首轮关。稍后15号种子斯瓦泰克亮相,她在首盘5比4领先的时候收到对手里斯克的退赛礼,同样迎来开门红。

科维托娃在此前和里内特的两次交锋中全部取胜,四盘加起来仅仅丢掉八局。今天两届温网得主开场没能很快进入状态,前七局加起来送出16次非受迫性失误,不到半小时便交出了首盘胜利。不过捷克人很快稳住阵脚,凭借连下九局的攻击波夺过主动权,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首盘我一上来打得差极了,什么都能打丢。在场上,球也会反弹到各个地方,而且还有风。我得尽快适应这一切,”科维托娃说道,“第二盘我终于完成保发,并且破掉了她的发球局,在那之后我的感觉就好多了。”

科维托娃将在第二轮对阵另一位前世界第二、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后者以6比0、6比3横扫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麦克海尔。双方在2009到2011年期间六次交手战成3-3平,但已经近十年没有在赛场上相遇。

对斯瓦泰克来说,这是她连续第二站赛事和里斯克在首轮相遇。两周前在马德里,去年法网冠军仅丢两局横扫对手。

这仅仅是里斯克今年参加的第四站比赛,她因为左脚受伤休战了一段时间。今天和斯瓦泰克重逢,她开场完成双重破发建立起4比1的领先。斯瓦泰克前九局的主动失误多达18次,不过随着首盘进行她的发挥越来越稳定,不仅连赢四局反超比分,也在第十局对手发球的时候拿到了盘点。里斯克在相持中脚下一滞不慎受伤,在申请医疗暂停之后做出了退赛的决定。

斯瓦泰克随之拿下了罗马站的首胜——她在去年本站的首秀中输给了鲁斯,但随后在法网迎来大爆发,连续七场直落两盘取胜,最终斩获职业生涯大满贯首冠。波兰人将在第二轮静候凯斯和穆霍娃之间的胜者。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