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球最少被调侃仅中乙水平 津门虎还要绝望多久?

洪流05-11 20: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4轮战罢,天津津门虎毫不让人意外地成为了最弱的球队:在4场比赛中,津门虎打进1球、丢掉8球,同时成为了联赛中进球最少、积分最低的球队。在毫无疑问地垫底的同时,津门虎在中超联赛面临的进攻端绝症,也让他们看不到任何保级的希望。如果不在接下来的转会期完成引援的话,本赛季的天津津门虎,注定要直奔最后的保级附加赛了。

XxjpseC007163_20210511_PEPFN0A001.jpg

首战1比6输给上海海港之后,津门虎在此后的两场比赛中并不是中超踢得最差的球队。对阵长春,津门虎顽强战平对手,打成了0比0;对阵河北,球队只被马尔康打进一球,0比1小负。而在对阵状态极为糟糕的大连人赛前,津门虎方面对对手进行了非常详细的研究,可以说球队将拿分的最大希望放在了状态和实力都相似的对手身上。

然而面对一支单外援出战的大连人,津门虎都无法给对手造成任何的伤害。在这场与大连人的较量中,津门虎全场打了8次射门、射正3次,任意球数据甚至占优,但从比赛的效果上看,球队真正威胁到大连人的次数寥寥无几。如果说这场比赛津门虎曾经有过让对手冒出一身冷汗的机会,或许只有第74分钟巴顿内切后的那一次强行射门。在张翀扑出射门后,津门虎瞬间形成了李松益和苏缘杰的双鬼拍门,但两人在门前半米的补射都被张翀扑出——其实即使两人打进皮球,由于他们越位在先,也不会改变本场的比分。

津门虎不是没有进攻的思路和打法。第47分钟,球队曾经有过一次在反击中快速将球分到右路,伊洛基接球传中、谢维军头球高出的进攻,不管是中前场的连接还是传中的角度,其实都安排的井井有条。但是,从中间的传球速率到最后的头球精准度,津门虎的表现都离题万里,这就体现出球队现在的问题不是主帅于根伟战术有误、球员执行战术不力,而是球员的水平远远达不到中超联赛水准。甚至在天津本地媒体的赛后评论中,解说员也一针见血地指出:这场比赛的节奏最多也就达到了中乙联赛强队关键战的水平。

坐落在中国职业足球的重要城市天津,并不能改变津门虎本赛季的窘境。赛季之初,很多人强调他们的战斗意志和精神面貌比起过去的泰达有了太多的进步,强调天津足球圈终于开始与顶级联赛俱乐部建立良性的关系,但比赛证明了,在职业赛场上实力才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场均射门排名当中,津门虎以场均5脚排名垫底,不到第一名申花的1/3;禁区内射门次数他们同样排名垫底仅有2.5脚,不到申花的1/5。在关键传球次数方面,津门虎场均3.5次的数据是球队中超有记录以来同轮次最低的,即使是勉强保级的2013、2016和2017赛季,泰达也从没衰落到这种地步。

目前的中超球队当中,津门虎打进1球是联赛最少,丢掉8球是联赛第二多。尽管最近三场比赛只丢了两球,但津门虎在进攻方面的平庸,意味着现在的球队几乎赢不下任何一场比赛,哪怕全员进攻都威胁不到对方的大门。中超历史上,近十年的进球最少球队只有2014年的申鑫、2016年的建业和去年的泰达能够保级,不管是其中任何一只球队,都在二次转会期对中前场进行了重要引援。面对着比此前几支球队更绝望的环境,津门虎是不是应该尽快从引援上拯救自己?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现在已经被托管的津门虎,又从哪里才能变出这些钱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