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逼平亚泰?没错! 东北虎打出回中超最强硬一战

黄何05-11 2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4轮上海海港面对升班马长春亚泰,主帅莱科派出了4外援的最强阵容,但4人全部哑火。反倒是亚泰打出了他们最强硬的一战,虽然0比0但是过程却很提气,且四轮不败的成绩由此让外界开始重新认识这支东北之师。

XxjpseC007189_20210511_PEPFN0A001.jpg

目前的海港,是中超夺冠最大热门球队,遗憾的是在第三轮遭遇了同样是夺冠热门的申花之阻击,没有取得3连胜。此役面对升班马亚泰,自然是他们不容错过的抢分时机。

尽管只是升班马,但亚泰的实力不容小觑。两队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就有过交手,亚泰率先依靠儒尼奥尔和谭龙的进球取得2比0的领先,之后奥斯卡和李圣龙才各入一球,帮助海港扳平比分。

赛前,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海港有很大的机会击败对手,不过事实是他们差点栽了。此役亚泰积极主动进攻,他们给夺冠热门制造巨大威胁,甚至都不能说他们爆冷,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海港逼平亚泰。

上半场亚泰就创造了多次射门机会,其中第22分钟奥克雷在禁区内混战中击中门框,差点就取得进球。下半场第54分钟,颜骏凌又做出神扑,把对手的劲射挡出。

而比赛中也是久攻不下的海港队率先进行换人调整,李圣龙换下了有受伤嫌疑的阿瑙托维奇,持续加强攻势的同时也让对方不得不重兵防守。但亚泰并没有因此选择龟缩式防守,而是在得球的过程中持续向海港禁区施压,锋线几名球员的配合也多次让海港后防线惊出冷汗,能够在争冠对手身上拿到分数已经不容易,并且打得如此酣畅淋漓丝毫没有畏惧对手的精神更是让人赞叹。

虽然拥有亚冠最佳射手儒尼奥尔以及来自J联赛的埃里克和塞尔吉尼奥,但锋线把握机会的能力不强,是长春亚泰本赛季至今留给人的印象。通过前四轮亚泰的比赛看,东北虎攻防两端韧性十足,特别是三中卫体系成熟,锋线球员积极回撤参与防守,特别是今天对奥斯卡这样的外援采取压迫式防守,直接导致对手的哑火。

这也是为什么亚泰队的场均失球能少的原因,而这支球队在攻守转换方面也做的非常出色,无论是反击速度和还是意识都很强,只不过临门一脚的能力,实在欠缺,把握不住自己创造的良机,这便是亚泰队鲜有胜绩的原因。

一直以来,中超有一个二年级生定律——降级。但是,还有一个一年级生定律——升班马容易爆冷成黑马。今年的亚泰,4战拿到了6分——2比1大连人,0比0津门虎,0比0武汉,0比0海港。以他们现在的表现来看,至少在重回中超的第一年,或许能有一定作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