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家青训球员不够信任 意大利足球如何发展?

宁穆05-12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很多人喜欢讨论如何发展本国青训,本国联赛的平台或许是培养球员的理想舞台。意大利一直期待意甲俱乐部复苏,重现当年七姐妹风采。但其实在意大利经济逐渐衰落的今天,青训培养人才或许是帮助球队复苏的最好办法。不过,根据瑞士足球天文台的数据统计,这一点意大利是五大联赛中做得最差的。

mrqbqbcfqp3j6098565c81786.jpg

请区分一个概念:使用年轻人,和使用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俱乐部可以从国外买人,但这对本土青训没有太大帮助。这些年意甲和之前相比,在年轻人的使用上提升了不少,但和其他四大联赛相比,在自己培养的球员的使用上,意甲其实还很不够。意甲联赛中只有5%的出场时间属于这些本土俱乐部培养的年轻球员,这个数据只有西甲的三分之一。

瑞士足球天文台对2020-21赛季各大联赛15岁至21岁球员(至少为俱乐部效力三年)进行的出场时间统计,西甲联赛本国俱乐部培养球员出场时间占到了总出场时间的15.7%,英超12.6%,法甲11.8%,德甲在这一数据上也领先意甲,达到10.5%。而以俱乐部为例,塞尔塔在这个数据榜上领先很多,本土培养的年轻球员出场时长占比49%。大牌俱乐部显然要更加谨慎,但即便如此,巴萨的数据也有29%,皇马则为16%。而在英超,曼联27%,阿森纳20%,拜仁也有16%。

意甲最高的是热那亚,20.9%,接下来是AC米兰的17.8%,萨索洛第三,15.3%。其他的意甲俱乐部在这一数据上都要低于两位数,有13家连5%都没有达到,其中有8支连1%都实现不了,这其中就有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两支队伍对于年轻人都还算相对重视,但对于俱乐部自己培养的年轻人,他们没有给予太多信任。

这样的局面下,意大利各级青年队表现一般也能理解。像曼城这样的豪门,他们虽然对本俱乐部培养的球员使用不多,但也有像福登这样的天才少年。意大利不缺有基础的年轻人,但俱乐部对他们的信任有限。受疫情影响,各队财政吃紧,将自己青训培养出的孩子推到一线或许是不错的选择,既能节省成本,未来也对球队增收有帮助。意甲,何乐而不为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