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换人如晴天霹雳,巴萨换帅可能大增

梁宏业05-12 07: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就在第80分钟,德斯特和布雷思韦特准备出场时,并未引起大家的惊奇,毕竟当时巴萨的体能已经处于极限,真正让人怀疑人生的是当第4裁判举牌显示被换下的人是登贝莱和格列兹曼时,因为这是所有人完全没有料到的换人,不仅是这两人是场上仅存的还有体能的球员,也包括登贝莱是巴萨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当时唯一能给莱万特带来压力的球员。

包括登贝莱看到自己被换下时都不敢相信,在边路问裁判是否确认换的是自己,随后看到被换下的还有格列兹曼后,登贝莱问自己的法国同胞:“你也要下吗?”

QQ截图20210512073044.png

巴萨此前虽然由登贝莱将比分再次领先,但球队还是处于被动,布斯克茨在丢球,德容在丢球,佩德里在被换下前几乎已经不做无球跑动了,不光是佩德里,几乎全队都已经僵住了。但登贝莱和格列兹曼并未表现出体能已经到了尽头,比如登贝莱在第78分钟还造成莫拉莱斯的黄牌,而格列兹曼还在前场尽力紧逼逼抢,而且是在身边没有任何队友配合逼抢的情况下,当时西班牙的评论员还在开玩笑说:“别的巴萨球员看到格列兹曼还在逼抢,都在说他是不是已经疯了。”

而就在德斯特和布雷思韦特准备出场时,西班牙的评论员们几乎以肯定的口吻说到这是为了解放登贝莱去打中锋,因为当时莱万特全队压上,这让登贝莱更有机会打对手的身后。但谁能想到科曼的这次换人是把登贝莱换下。

登贝莱毫无疑问是本场比赛的最佳,从比赛一开始就在右路突破创造机会,佩德里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可以说完全是登贝莱个人能力的体现,法国人在右后卫的位置发起反击,一路突进到前场把球交给梅西后,继续加速向前,这造成梅西都不好意思不给登贝莱传球,整个过程中莱万特的左后卫一直没有丢掉登贝莱,但就是在绝对速度上追不上登贝莱,即使是在禁区内都没有丢掉登贝莱,但就是被登贝莱最后抹过传中,佩德里中路将皮球打进了空门。而在下半时巴萨被扳平完全处于劣势时,登贝莱在禁区内在没有任何人传球的情况下还是利用对手解围失误将比分再次领先,但在比赛还有10分钟时,登贝莱却被换下了。

我们无法把本场比赛的丢分100%放在科曼的身上,但公平地说,科曼有很大的责任。科曼让阿劳霍和登贝莱打首发,是个正确的选择,值得鼓掌欢迎的决定。下半时阿劳霍被塞尔吉·罗伯托换下,巴萨的第一个丢球如果是阿劳霍在,很可能不会丢,塞尔吉·罗伯托毕竟不是中卫,他的身体素质和侵略性都远远不如阿劳霍,但阿劳霍上半时受伤了,上一场对马竞明格萨又被卡拉斯科踢成灾难,可以理解科曼试一试塞尔吉·罗伯托,尽管塞尔吉·罗伯托在对格拉纳达时踢得也如灾难一样。

甚至巴萨下半场突然就不会踢球了,德容、布斯克茨包括梅西都在丢球,也不能说是科曼的错误,也不是科曼突然在场边告诉大家不要跑了,这是巴萨体能已经到极限的体现,当时西班牙的评论员们也说道:“现在巴萨已经是在凭着灵魂在踢球,而不是靠脚了。”

但换下登贝莱和格列兹曼则完全是科曼对比赛阅读的错误,就是在德斯特换下登贝莱后,托尼奥在巴萨右路先是把刚上场2分钟的美国后卫德斯特晃倒,但还没有传中,而是在等中路的球员跟上,德斯特起身后又被托尼奥晃开完成传中,让塞尔吉奥·莱昂在皮克身前抢点扳平了比分。而在此时,科曼已经没有资本再次反超比分了,因为最有威胁的登贝莱和水平比布雷思韦特更高的格列兹曼已经被换下了。科曼在场边暴怒,但却没有向任何人发泄,因为他本人是第一个知道自己犯了个致命错误的,他是在对自己失望,而且这个错误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而不是球员的。

这个致命的失误不仅让巴萨几乎正式退出了对西甲联赛的争夺,也让科曼一只脚离开了巴萨,现在拉波尔塔完全有理由在赛季末告诉科曼下赛季他将不再是巴萨主帅。

在这场先赢后平的比赛后,科曼受到了非常大的打击,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充满了他下赛季是否还是巴萨主帅的问题,科曼回答说:“我们非常失望,我们也在问下半场到底怎么了。在经历了这样的下半场后,我可以理解出现了这么多问题(问下赛季是否还是巴萨主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