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轮换10人送曼城加冕 梦剧场六度见证冠军诞生

刘川05-12 08:28 体坛+原创

曼联 1比2 莱斯特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莱斯特城周二在老特拉福德2比1战胜曼联,取得了1998年以来在梦剧场的首胜!由于曼联在只剩3轮的情况下落后曼城10分,理论上的夺冠可能宣告破灭。当天没有比赛任务的蓝月亮成了最大赢家:瓜迪奥拉的球队捧回了4年之内的第3个联赛冠军奖杯。

DHBHdVG5.jpeg

由于5月2日的双红会因为部分球迷冲击老特拉福德而延期,曼联从本周开始陷入到前所未有的魔鬼赛程当中。他们要在短短5天踢3场比赛:索尔斯克亚的球队在48小时前才刚刚客场3比1战胜维拉,因此周二这场比赛只能选择10人规模的大轮换——本周四红魔很快又要在主场迎来双红会。

莱斯特这边上周刚刚2比4不敌纽卡斯尔联,如果本场不能取胜的话,接下来他们将和切尔西在足总杯决赛和联赛争四大战中连踢两场,很可能会面临一周内双线崩盘的尴尬局面,因此罗杰斯的球队周二晚在梦剧场明显比以往表现的要更加主动。上半场开场仅10分钟,蒂耶勒曼右路送出一记漂亮的传中,瓦尔迪中路虚晃一枪,后点包抄的卢克·托马斯一脚射门直窜球门右上方死角,帮助莱斯特客场1比0领先,这也是狐狸城英超历史上第三次在老特拉福德取得领先。

曼联在丢球后5分钟一度扳平了比分,格林伍德在禁区内晃开瑟因居后怒射破网。而在这次防守中被涮过的土耳其后卫则在第66分钟利用角球机会,攻进了关键的制胜进球:奥尔布莱顿右侧开出角球,无人盯防的瑟因居后点顶个正着。而曼联这边恰恰在角球前完成了换人,而且偏偏是替补上场的拉什福德盯丢了进球的瑟因居,让后者力压马蒂奇头球破门。而曼联最终全场仅有格林伍德的进球这一脚射正。他们在联赛的14场不败记录也随着这场失利而作古。

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对球队现在的繁重赛程无可奈何:“我们只在昨天和今天早上进行了一些恢复性训练,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准备这场比赛,你从比赛过程中也能看到这一点。”莱斯特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重返联赛前三,现在领先第四的切尔西2分,他们需要在最后2轮联赛中拿到4分,来锁定下赛季的欧冠席位。其中对阵切尔西的这场争四直接对话将异常关键,而在这之前,两支球队还将现在温布利争夺最后的足总杯冠军。

由于上周五一度在主场被保级的纽卡4比0领先,那场败仗曾被外界认为大伤莱斯特的元气,因此本场赛后罗杰斯仍然不忘给球队打气:“我们知道今天面对的是顶级豪门,对手是欧联杯的决赛球队,而这周末我们在温布利则要面对欧冠的决赛球队(切尔西),但我们届时会在充分备战的情况下挑战对方,看球队届时能不能创造历史!”

而对于当晚坐收渔翁之利的曼城,罗杰斯和索尔斯克亚都礼节性地表示了祝贺。蓝月终于能在赛后将早已准备停当的冠军海报高高悬挂在球场正门。主帅瓜迪奥拉也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今年50岁的瓜迪奥拉在曼城已经拿到了8座国内冠军奖杯,月底他将率队向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欧冠冠军发起冲击。

E1I1os2XIAIxfQj.jpeg

他感慨说,这是有史以来最为艰难的一个赛季:“我们将永远记住自己这赛季夺冠的全过程,我为身为这支球队的主帅而感到自豪,也为能和这批球员共事而骄傲!他们是如此的独一无二,我们在整个赛季都面临各种(疫情)限制和困难,我们最终展现出来了惊人的稳定性,每一天大家都在为成功而拼搏奋斗,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有意思的是,这也是英超历史上第6次在老特拉福德决定了联赛冠军归属,梦剧场也是英超历史上诞生英超冠军次数最多的场地,而这其中只有3次是曼联在自己主场加冕。另外3次分别是:2002年阿森纳1比0战胜曼联后直接夺冠,2018年和今年,曼联先后在老特拉福德输球,目送同城死敌曼城加冕。莱斯特城在2016年一度也有过在梦剧场加冕的机会,但他们最终和红魔1比1战平,将夺冠庆典放在了自己的主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