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帕克现场督战 马刺打出赛季最佳比赛

赵兴05-12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圣安东尼奥报道

当地时间5月10日晚,马刺队在主场迎来东部劲旅雄鹿队。在上一场惨败开拓者后,马刺常规赛剩余的比赛仅剩五场,尽管难度颇大,但是他们需要啃几场硬仗,来保住自己的附加赛席位。而和篮网争夺东部第二的雄鹿,显然也不会将比赛拱手相让。

今晚比赛的主题是军人之夜,马刺队邀请了很多军人来现场观战。观众也从之前的三千名增加到近四千人,尽管和疫情前的满场不能比,但是现场气氛也是相当不错。赛前马刺球员出场热身的时候,能听到很大很热烈的欢呼声。

bbbdfd7eaa6466ee91f2589a4d6ef72.jpg

对面的雄鹿队中,除了主教练布登霍尔泽是老熟人外,布林·福布斯也是马刺球迷非常熟悉的。福布斯此前在马刺效力四个赛季,从落选秀到在NBA立稳脚跟,波波维奇绝对是他的贵人。赛前热身的时候,福布斯直接跑到马刺的半场和前队友们聊天说笑,画面和谐得完全不像是马上要有一场硬仗要打。

在介绍双方球员之前,马刺官方播放了一段福布斯一分多钟的短片,来致敬他在马刺这几个赛季的贡献。福布斯一直目不转睛盯着大屏幕,雄鹿的队友们也看得很认真。马刺的前队友们也集体仰着头观看,波波维奇更是站得笔直,看到曾经的爱将打出来,老爷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短片放映结束后,全场球迷送上热烈的掌声,福布斯冲着大家挥手,害羞的笑得像个孩子。

友好的气氛随着比赛哨声一响,立马变得激烈起来。开场还不到两分钟,凯尔登·约翰逊和珀尔特尔就造成字母哥两次犯规。这对马刺本场比赛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马刺球员越打越有信心,先是轮流攻击内线,随后约翰逊和朗尼·沃克一人一记三分,他们以45比36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开始后,马刺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现场球迷喊得更起劲了。在近四千名球迷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马刺球员托尼·帕克就坐在场边督战。

2fcb93a0f39e71207f39d4f1498a1fb.jpg

帕克牛仔裤帽衫一身休闲打扮,尽管带着口罩脸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退役的跑车身材保持得相当不错。不知道是帕克督战有功,还是现场球迷给力,在米尔斯和盖伊两名老将的带领下,第二节刚过半马刺队已经建立了23分的领先优势。逼得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喊了暂停,重新换上主力阵容。“我还是不太踏实。”暂停的时候,球馆的工作人员珍妮看着大屏幕上72比49的比分小声嘀咕。恐怕不踏实的不止她一人,十几天前马刺领先32分都能被凯尔特人逆转,今天这23分也确实不是什么赢球保障。“总比落后强吧,我们会拿下这场的,我有预感。”季票持有者乔治拍着珍妮的肩膀说道。最终马刺以87比64领先结束上半场。

87分破了马刺队史上半场的得分纪录,此前的纪录是37年前的84分,那时在场的球员都还没有出生。其实雄鹿上半场拿到64分,过半的投篮命中率和近四成的三分命中率,都不算差了。可是架不住马刺打出了近七成的命中率,三分球更是18投12中,准到离谱。

下半场开始后,雄鹿试图追分,无奈找不到手感。马刺这边命中率虽然也有下降,但是靠着积极拼抢继续保持分差。到了比赛还有四分来钟的时候,看着球队24分的优势,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换下主力。最终马刺以146比125狂胜雄鹿,离附加赛又近了一步。而雄鹿的五连胜被终结,暂时掉到东部第三。

867b3a2a8c336a51cfdc375301df254.jpg

马刺全场比赛都打得很好,每个球员都有发挥,除了一个赛季都很稳定的德罗赞,米尔斯和盖伊两位老将的发挥是本场赢球很关键的原因。此前低迷的米尔斯替补出场23分钟拿到20分,其中三分球9投6中。盖伊打了21分钟13投8中,也有19分入账。

赛后采访波波维奇喜笑颜开,老爷子开心的不只是一场大胜,而是在球队半场大比分领先之后,还能保持专注度。老爷子说道:“我们之前也有过(大比分领先),但是却输掉了比赛。今天打得很有执行力,大伙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他们做的棒极了。”

db84a7b4b5df36d0217568cae2edf3c.jpg

德罗赞也表示:“我们之前大比分领先被翻盘,我们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该做什么。就是永远不能掉以轻心,要知道任何球队都不会放弃,不管你领先多少,就当成是0比0。”德罗赞接着说道:“无论接下来打谁,不管对手实力如何,我们都要像今天这么打,必须全力以赴。”

之前一些比赛,马刺手感不好,而今晚手感爆棚。波波也给不出来具体的理由:“如果能知道秘诀,就没有人会投丢球了,比如米尔斯之前一度低迷怎么投都没有,而今晚就很准。”对此,德罗赞也夸起了米尔斯:“他(米尔斯)是一名老将,他清楚球员状态会起伏,他知道如何摆脱困境,这就是一名真正职业球员的典范。

5efd5ab08cc6bec65983a06fd9263a6.jpg

赢球自然要开心,再加上鹈鹕今天输给了灰熊,马刺可以说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附加赛的大门。但是波波也在提醒爱将们要被保持理智:“我们打了一场漂亮仗,我们战胜里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他们训练有素,非常强大。我们当然很高兴,但是也不能太骄傲。”

朗尼·沃克则把本场大胜归结给一个很简单的原因——找回面子,此前马刺在雄鹿主场惨败。“今晚我们每个人都准备跟密尔沃基好好打一场,之前我们输了,今天回到我们的地盘,我们要赢下来,他们是很强的球队,所以我们只能打出最好的表现,我们做到了,赢下了比赛。”尽管上半场领先之后,中场休息的时候没有人提波士顿翻盘那场比赛,但是球员们心里都跟明镜似的。“中场大家眼神交流一下,知道还有24分钟要打,我们不能有一刻放松。即使到了第四节,雅各布(珀尔特尔)也都一直在鼓励大家说咱们不能停下来。”

常规赛还有最后四场比赛,马刺确实不能停下来,即使他们只需要再赢一场比赛,就可以锁定附加赛。但是附加赛不是季后赛的直通车,球队还是需要一个好的状态才有可能杀出附加赛,当然过程肯定会更艰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