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上双32次助攻!杜兰特:这才是本赛季的篮网队

孔德昕05-12 11: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拥有了宝贵的两天休息过后,布鲁克林篮网队看上去终于有了活力。

客场挑战公牛是他们这波客场之旅的最后一战,也是球队本赛季最后一个客场比赛。詹姆斯·哈登确定不会复出,篮网还是要靠杜兰特和欧文的“7-11组合”带队。尽管球队上一场绝地反击逆转掘金,结束了四连败,但他们的表现并不令人乐观。

在过去5战4负期间,篮网最大的问题就是整体性糟糕。球队的进攻运转不畅,频繁陷入巨星单打,一次又一次出现末节体能不足断电的问题。从数据上看,过去5场比赛篮网场均助攻只有20.8次,却会出现13.6次失误,其中输掉的4场更是助攻都低于22次。即便布鲁克林人有着联盟最富裕的单打人手,这般滞涩的打法还是让他们陷入僵局。

0049cqBdgy1gqfeycru8rj60no0nc4qp02.jpg

直到今日,篮网终于又找回了自己。

“32次助攻,这才是本赛季的篮网队,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篮网球星杜兰特赛后说着。

本场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篮网的进攻就很有整体性。开场格里芬助攻乔·哈里斯命中三分,接着第二个回合格里芬成了“吃饼人”,欧文助攻他三分命中。布鲁克林人前8次命中都是助攻进球,其中欧文和KD两人就送了6个,他们前20分都是流畅的运动战得分。

眼看着对手全面开花,公牛的防线也渐渐找不到重点,半场打完他们让篮网拿到64分,自己落后13分。整个上半场纳什的球队打进24个运动战进球,其中20个来自队友助攻,而且他们仅仅失误2次。和过去5战相比,今晚的篮网才真的令人感到恐怖。

“我们确实有一些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但整个赛季以来每个人都能有所贡献,今晚就是又一次证明。我们8人得分上双,每个人在防守端也足够努力,然后我们就拿下了一场坚实的胜利。”杜兰特赛后说着。

E1J21aJXsAEOxRU.jpg

翻开统计,篮网首发5人全部得分上双,杜兰特拿到最高的21分8助攻,乔哈17分,布鲁斯·布朗则收获15分10篮板的两双。尽管欧文在第三节伤退,但篮网流畅的整体进攻让他们熬过了难关——替补席上迈克·詹姆斯11分7篮板6助攻,克拉克斯顿生涯首次砍下两双,杰夫·格林也贡献了14分8篮板。

“能命中投篮当然很好,但我觉得今晚更重要的是我们从一开场就把节奏推了起来,专注度足够高。”纳什说,“每个人都更快速地做决定,这让我们变得很难防守。你的投篮总有不进的时候,但我们的机会都摆在那里,所以我为球队今晚的表现而骄傲。32次助攻7失误,这个表现很亮眼。”

提到篮网,人们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三巨头无人可挡的单挑能力。很多人说着,即便是让欧文、杜兰特和哈登轮流单打,篮网也是全联盟最热门的夺冠队伍之一。从数据上看这当然没错,抛开体能因素,哥仨的单打效率已经比不少球队的进攻效率还高了。哈登单打百回合107分,而欧文是112分(能排到联盟30队的第14,略逊于76人),杜兰特则是惊人的116分(能排到联盟30队的第7)。但篮网最厉害的还是利用巨头的牵制力转移出更好的机会,让角色球员有所发挥,最后再靠巨头攻坚和收割。

0049cqBdgy1gqfg1f7f5dj60og0w2b2902.jpg

截至目前,篮网本赛季已经25次单场助攻30+,继续抬高着队史纪录(此前的纪录是1984-85赛季的单季23次助攻30+),他们在这些比赛里22胜3负。

就连来到球队不久的迈克·詹姆斯也已经看清了本质,他赛后说道:“球队的天赋太好了,有时候我们会显得有些懒懒散散。但当我们像今晚这样打球的时候,想要击败我们就很难了。”

当篮网从比赛第一分钟就开始全神贯注,当他们不再把赢球想得简单,而是进攻注意分享球、防守努力对抗时,他们将进入最终形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