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正式无缘东部前六!附加赛同样凶多吉少?

季孟年05-12 11: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再度输给热火之后,凯尔特人已经确定要去征战季后赛附加赛。

赛季开始之前,谁也想不到绿军居然排不进东部的前六名。但现在,事实就是如此。甚至,情况还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不论是面对黄蜂,还是步行者、奇才,绿军似乎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自2013-14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并非不可能出现的事情。

1232832351.jpg

主教练史蒂文斯在赛后情绪低落,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确信如果我们还想变得更好,我们必须对球施加压力,因为我们的阵容矮小。我们一直以来做的都不好...总体而言,我们比起过去几个赛季在防守端的持续性更差了。”

相较于两天之前那次与热火的交锋,凯尔特人此役取得了一些进步。尤其是在进攻端,他们拿下了121分,在上半场绝大多数时间里面都能和对手周旋。可当热火队提升了防守的强度,分差在顷刻之间就会被拉开。反倒是凯尔特人这边,完全无法拿出相应的防守强度。

本场比赛,热火在三分线外30次出手命中了16球。上一次两队交锋,热火的三分球命中率同样达到了45.7%。

交易截止日后,凯尔特人在防守端一度打出了令人亮眼的发挥,防守效率同时期内高居联盟前十。后来的事实证明,一切不过是昙花一现。伤病是导致凯尔特人在防守端缺乏延续性的关键,同样的,球员们在场上也不像人们记忆当中的凯尔特人那样,在防守端拼尽一切。

不论是追随绿军多年的球迷,还是跟队采访的记者都表示,眼前这支凯尔特人真的很陌生。

GettyImages-1315236279-1.jpg

肯巴·沃克此役砍下了36分,延续着此前一段时间的强势发挥。塔图姆也在重兵防守之下打出33分8篮板6助攻的数据,富尼耶的得分再度达到了20分。但是,这三位球员在进攻端的出色发挥,还是很难帮助凯尔特人赢球。沃克在赛后谈到了球队的防守问题,他表示并不是所有球员都在防守端倾尽了全力。

“今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不仅仅是我们而已。今年对整个篮球界来说都是不容易的。我们需要尽我们所能打得更强势一些。不能坐在那里整天抱怨,我们要找到一个方法变得更好。找到赢球的方法。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必须拼尽全力,争取赢下每一场。”沃克说道,“这关乎到我们的自尊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审视自己,是不是把一切都贡献在了场上。老实说,我们没有,至少没有每个回合这样做。”

数据统计显示,赛季至今凯尔特人百回合失分达到了112.2分,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9位。在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方面,凯尔特人更是排在联盟倒数。上个赛季,绿军的百回合失分只有106.5分,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只有34.0%,高居联盟第二。仅仅一年时间便出现了如此大的退步,或许就连史蒂文斯都不清楚究竟为何会这样。

眼下,凯尔特人已经彻底无缘前六。与此同时,杰伦·布朗也已经确定赛季报销。以现有阵容去征战附加赛,他们的处境恐怕依旧是凶多吉少。黄蜂、步行者、奇才本赛季都曾经击败过凯尔特人,绿衫军在面对这些对手的时候不仅仅没有心理优势,同样也没有实力上的优势。

无缘前六,或许才仅仅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甚至有可能在附加赛当中折戟沉沙,无缘最终的东部前八。自从三巨头时代结束以来,凯尔特人一直都走在上升通道当中。但现在,他们遇到了近几年来最大的挫折。阵容补强空间有限,伤病接连不断,主教练备受质疑,防守下滑明显。即便赛季还没有结束,但结局其实早已经被写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