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哈勒普上演焦点之战 梅尔滕斯登顶后出局

弈桑05-12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来到罗马之前,作为前世界第一、三届大满贯得主,科贝尔本赛季的战绩仅为6胜7负,仅在澳网前的热身赛中取得过一次连胜,在排名跌出前20之后,她不得不面对和高排名选手过早相遇的情况,而在罗马首战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之后,她就将在第二轮迎战卫冕冠军哈勒普。

0511_roma_back_800_int.jpg

科贝尔和哈勒普不但是一对老对手,而且也是一对老朋友,在今年迈阿密站期间,两人还合作参加了双打,被球迷亲切称为“活久见”,当时她们在首轮爆冷击败了萨巴伦卡和梅尔滕斯这对黄金组合,而此番在罗马隔网相对,对两人来说都是不能输的一场比赛。

当然,红土是科贝尔成绩最差的场地,法网也是她唯一未能征服过的大满贯,再加上目前跌跌撞撞的状态,确实很难期待她越过哈勒普这一关。上一周在马德里,科贝尔的表现其实超出了预期,首轮她曾战胜了前法网亚军万卓索娃,第二轮才输给了另一位老朋友、“马德里之王”科维托娃。

而再往前追溯,她在斯图加特第二轮则是败在了斯维托丽娜拍下,在迈阿密同样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她是输给了另一位老对手阿扎伦卡,看来即便同为近来被新生代压着打的“老朋友”,科贝尔依然是几位中表现最差的一位,这也让人怀疑她是否距离退役已不遥远,所以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对她都显得尤为重要。

519b2-16207637387342-800.jpg

而对哈勒普来说,这同样是不敢输的一场球,过去几个赛季里,罗马尼亚人一直稳坐“法网头号热门”,但今年由于世界第一巴蒂的强势表现,加上萨巴伦卡的异军突起,让哈勒普有些逐渐被边缘化的趋势,在斯图加特半决赛她就输给了萨巴伦卡,在上周马德里第三轮又败在了梅尔滕斯拍下。

所以作为罗马站的卫冕冠军,如果这站表现再没有起色,恐怕今年法网也很难让人对她抱有期待。“这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签表,我们两人每次交手都会非常困难,”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哈勒普说:“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我想自己会竭尽全力,但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机会,比赛一定会非常艰难。”

image.png

比利时人梅尔滕斯最近喜事连连,在“通往深圳”单打年度积分榜上,她目前高居第六位,若延续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而在双打世界排名方面,梅尔滕斯本周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自1975年WTA引入电脑排名系统以来,她也成为第45位双打球后。不过,在拿到双打第一的奖杯之后不久,梅尔滕斯便在单打首轮中出局,她败在了今年表现抢眼的俄罗斯一姐库德梅托娃拍下。

另外,在上周退出马德里站之后,西班牙选手穆古鲁扎在罗马复出,她首战仅丢三局击败了罗马尼亚人提格,延续了本赛季的良好状态。另一位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也闯过了首轮关,她以6比3和6比1击败了英国人孔塔。而中国选手郑赛赛,则以2比6和0比6不敌捷克人克雷吉茨科娃,至此三位中国金花全部在首轮出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