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文41分悲壮空砍 公牛进季后赛只剩理论可能

孔德昕05-12 1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截至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当天,芝加哥公牛以19胜24负位列东部第10。如果那个时间点直接开打季后赛,芝加哥人还有通过附加赛拼出一条生路的机会。而随着他们通过大手笔运作换回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以及绿军首发内线泰斯,球队的阵容看上去更加豪华了。

“恭喜公牛、恭喜拉文。芝加哥公牛,看上去要重返季后赛了。”学富五车的殳海老师也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而彼时这么想的是绝大多数人。

但在不到2个月后的现在,公牛正在眼睁睁看着季后赛大门朝自己关闭。

E1J1l2nXMAQF4Tu.jpg

北京时间5月12日,公牛主场107比115不敌篮网,无缘把三连胜延续下去。输掉这一场之后,他们发现自己杀到附加赛——对,是附加赛而不是季后赛——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随着步行者于今日击败76人,他们和黄蜂都已经领先公牛4个胜场,在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锁定了附加赛席位。而目前排名第11的公牛没有正式告别附加赛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们还落后奇才3个胜场,而且握有两队之间的相互交手优势。这意味着什么呢?只有奇才剩余三场比赛全败,公牛三场全胜,两队的排名才会发生翻转,芝加哥人才能杀到附加赛。

奇才剩余对手:老鹰、骑士、黄蜂

公牛剩余对手:猛龙、篮网、雄鹿

且不说奇才剩余三个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其中还包括争状元的骑士。就算缺少比尔让华盛顿人三战全败,公牛就真的能做到以三连胜收官吗?要知道篮网和雄鹿不仅实力强大,而且两队还在为东部第二的排名奋力拼争,公牛想要击败他们相当困难。今日一战芝加哥人坐阵主场三军用命且无法取胜,下一次面对篮网可还要到巴克莱中心客场拼杀...

E1J1apEXMAE8xzx.jpg

“永远都是我们应该做到这、做到那,但最后是我们自己让自己陷入了目前这个处境。很显然我是球队的舵手(我要负责),这真的令人沮丧。你必须要承担起责任,但这确实太糟糕了。我想要打进季后赛,我想要登上那个舞台。”从拉文今日赛后的话中你也能听出,他的内心有多么绝望。

此役公牛后卫已经倾尽全力。他全场出战37分钟,27投15中狂砍41分,三分11投6中。其中下半场拉文独得24分,他一次次靠着不讲理的出手支撑起球队的火力,直到最后也没有放弃。拉文自己应该很清楚,一旦放弃这一场,他们就可以和季后赛作别了。

“扎克做了他能做的一切来拖着我们前进。”公牛主帅比利·多诺万赛后说,“我们需要他打出这样的表现,因为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别的办法了。”

E1J1x9hWQAINlKo.jpg

除了拉文,剩余公牛球员的发挥相当糟糕。另一位全明星武切维奇18投只有5中,堪堪得到12分12篮板。面对内线孱弱的篮网,人们本以为武切维奇能打出统治级表现,但他却相当低迷,而且没有获得哪怕一次罚球。而和拉文搭档首发的另一名后卫科比·怀特也是17投6中,进攻极为低效。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对面欧文第三节伤退,即便公牛最后时刻仍在全力反扑,他们还是没能完成逆转。眼下,芝加哥人冲进季后赛的美梦几乎破灭。

杜兰特赛后仍说着公牛有光明的未来,拉文和武切维奇都是非常出色的球员,而且仍处在巅峰。但时间退回交易截止日,公牛管理层期待的可不是未来,而是现在。他们留下了老将萨迪斯·扬,为的就是从后半赛季开始全力冲刺,在今年就有所突破,然后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地方。从这个角度来看,公牛无疑是最失意的球队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