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偶像面前完成准绝杀!生死关头塔克拯救湖人队

季孟年05-12 16: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多年以前,霍顿·塔克在一个球鞋签售会上第一次见到了德里克·罗斯。当时还在公牛效力的风城玫瑰送给了塔克一颗篮球,并且满足了塔克合影的心愿。

或许,罗斯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当年那个来自芝加哥的孩子,有朝一日会在他的头上命中准绝杀的三分球。“说真的,这一切真是太疯狂了!”塔克说道。

当时比赛还剩下最后24秒,湖人落后公牛2分。塔克持球来到前场,绕过了浓眉哥的掩护,迎着罗斯的防守果断出手三分球。只见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完美的弧线,最终掉入到了篮筐当中。这是塔克本场命中的第二记三分球,也是他职业生涯至今所命中的最为重要的一球。

Tucker.jpg

凭借这记三分,湖人最终击败了尼克斯。这样一来,他们争六的可能性就被大大提升。只要紫金军团能够在赛后最后三场比赛当中,连胜火箭、步行者、鹈鹕这三支实力不算特别强劲的对手,他们大概率就会力压开拓者,从而避免去出战19日开打的附加赛。

比赛结束之后,湖人所有球员都冲着塔克大吼,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自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说道:“面对罗斯投进绝杀,没有多少芝加哥的孩子能说他们做到了这件事!”

2019年选秀大会,塔克在第46顺位被湖人选中。上个赛季,他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本赛季,塔克凭借着自己的表现,跻身了球队的轮换阵容。但是,关键时刻沃格尔其实也很少安排他出战。

本场比赛,塔克本也不该出现在加时赛当中。勒布朗、施罗德双双缺席,卡鲁索又在比赛开始之后不久因伤退场。无奈之下,沃格尔才安排塔克成为了球队的主控。这位年轻的后卫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信赖,在加时赛里面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

除却这记绝杀球之外,塔克还在前面造成了尼克斯的犯规,两罚两中帮助球队一度将分差拉大到3分,当湖人全队都有些精疲力尽的时候,唯有年轻的塔克依旧可以火力全开。然而,精力十足的他也险些成为卫冕冠军此役的罪人。

在比赛还剩下一分钟的时候,塔克掌控球队的进攻。罗斯找准机会断掉了塔克手中的篮球,当时这位小将心中万念俱灰。所幸的是,湖人用他们顽强的防守僵持住了比赛,于是给了塔克成为英雄的机会。

赛后谈到这段时间内自己的心理活动,塔克这样说道:“我想要弥补自己的失误,就是保持信心,好事就发生了。”

GettyImages-1317543701-1.jpg

如此年轻,便有如此大心脏,塔克用这记三分球完成了自我救赎。湖人队的主教练沃格尔在赛后特意称赞了他的表现,“他太有勇气了,这就是我能说的,他的那个投篮证明了这一点。作为一位年轻的球员,我真的非常欣赏塔克身上的勇气。”

不过,最令塔克感到兴奋的,还要属昔日偶像罗斯对于他的评价。此役罗斯为了取胜拼尽了全力,砍下27分,并且在最后时刻投中了一记无比关键的三分球。有些遗憾的是,他没能在最后时刻防住塔克的那记三分球,导致尼克斯输掉了比赛。可在谈及塔克的时候,他依旧毫不吝惜溢美之词。

“我很喜欢他,看到他得到这些机会很棒。他现在在冠军球队,我相信他还会继续进步。”罗斯说道。

有些时候,年轻球员们的命运就会在一场关键的比赛,还是命中一次关键球之后发生改变。可以肯定的是,在投进这一记关键三分球之后,塔克的自信心一定会呈几何倍数增长,他也会变成一位完全不一样的球员。

当年与罗斯合影的那个孩子,如今已经长大成人。或许在未来,他还能获得更多机会,这是湖人队所期待的,同样也是罗斯所希望看到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