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评J联最受关注5大新援 马里携手人和弃将入围

安晓君05-12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些年来,有不少外援因各种原因离开中国,然后加盟日本联赛就开始大放异彩,比如说贵州外援奥伦加以及前江苏外援若,都在日本J1联赛中拿到了金靴。而本赛季加盟日本联赛的前中超外援马西卡以及马里,在本赛季的日本联赛中也继续着精彩的表现。

3月1日,神户胜利船就签下了前北京人和前锋马西卡,另外深足前锋马里则是租借至福冈黄蜂队。马里是上赛季深足的最佳射手,共打入了11球。马里被租借出去是因为他短期内无法归队参加备战,为了让马里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最终让马里租借加盟福冈。

QQ图片20210512162035.png

结果这两人的表现也的确是不错,近日日媒《足球文摘》评选出了本赛季5大最受关注的外援选手,其中就包括马里和马西卡。文章称,马里作为一名前锋,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射门能力,在最近代表福冈黄蜂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的联赛杯上,马里表现抢眼,帮助球队率先打进一球。这是他最近8天连续在3场比赛打进的第3球。日媒表示:“福冈拥有8名外援,如今马里主要还是在联赛杯上出场,接下来他可能会在联赛中获得更多机会。马里有速度,对手根本无法阻止他,虽然他的身高不是特别高,但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强,本赛季绝对是最受关注的外援之一。”

另外一个受关注的外援就是马西卡,马西卡1992年生于肯尼亚内罗毕,曾效力于已经解散的北京橙丰的前身北京人和,此外他也是肯尼亚国家队的一员。日媒表示:“说到马西卡,首先想到的就是上赛季的联赛射手王奥伦加,虽然两人的身高差距很大,但持球向前的能力都很强。马西卡的位置是边锋,他以惊人的速度创造决定性机会的能力非常出色。马西卡擅长1对1以及持球反击,本赛季他和巴西外援林孔以及古桥亨梧的连线也是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

webwxgetmsgimg.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两人之前,有不少前中超外援在J联取得过成功,比如说乌塔卡、若以及奥伦加都在日本拿到过J1联赛的射手王。尤其是前贵州外援奥伦加,2017年加盟贵州后,只踢半个赛季就被球队放弃,被认为是典型的水货。但是离开中超之后,他在日本J2和J1联赛连续夺得金靴,并且疯狂进球,最终以日本联赛最佳球员的身份奔赴西亚淘金,加盟了卡塔尔豪门杜海勒队。在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上,奥伦加场场进球,一人包办了球队11球中的9球,创造亚冠历史纪录,已经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亚冠金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