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个欧冠亚冠双料冠军?伊涅斯塔喊出"制霸亚洲"

毕陌05-12 22: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昨天中午,J联赛的神户胜利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宣布伊涅斯塔续约两年。等到合同结束,伊涅斯塔也要年近40,看起来是要在日本退役的节奏。

新闻发布会并不在神户举行,而是放在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酒店进行,顺便在这座豪华酒店帮伊涅斯塔举办了个37岁生日Party。

1620821109088031987.jpg

港区豪华酒店做的蛋糕

1620821175024035301.png

吹蜡烛


放在东京举行仪式应该还是为了更多的媒体曝光,神户胜利船的后台乐天把续约伊涅斯塔做成了一个嘉年华,还专门设计了LOGO,并做了一个#8HereToStay的热词。

1620821040419055166.jpg

乐天大老板三木谷浩史和伊涅斯塔宣布继续合作


66.png

只是围观群众发现,这个8#HereToStay的续约主题logo好像有山寨嫌疑。

88.jpg

为了这个仪式,神户胜利船方面还专门做了大场面宣传片——不愧是国际巨星的待遇。

image.png

只是待遇好像有点过了头。

55.jpg

55.jpg

这个场地布置不太像是续约这样的红事,倒像是.....

围观群众: 伊涅斯塔,RIP

因为伤病的缘故,伊涅斯塔本赛季基本没怎么踢,直到这个月才复出,替补上场踢了两场比赛。

然而本赛季差不多是伊涅斯塔登陆日本之后神户胜利船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没有伊涅斯塔,波多尔斯基这样的大牌,也没有了利略,芬克这样的外教,神户胜利船在本土主帅三浦淳宽的带领下表现稳健,往年烂成渣渣的后防线大有改善,目前排名联赛第5,基本在亚冠区的边缘,比往年N场不胜——换教练——打两针鸡血——爬到中游的表现已经是大有提高。

1620828507973008017.png

伊涅斯塔月初复出

围观群众总结了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近3年来的出勤率。

2018年(半赛季): 21场比赛,出场15场

2019年: 46场比赛,出场25场

2020年: 43场比赛,出场34场

2021年: 18场比赛(截至昨日),出场3场。

竞技角度: 2018年, 神户胜利船,排名第10(半赛季),伊涅斯塔加盟并没有显著提高神户的联赛排名。

2019年: 前半赛季拉跨,后半赛季连胜,排名第8

2020年: 排名第14,倒数第5,不忍直视。

平心而论,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伊涅斯塔确实尽心尽力,也显示了顶级球星的技术水准。只能说和中超不同,J联赛比较体系,单个强点外援对队伍提升力有限。而且伊涅斯塔越是关键大赛表现越强——2019年的天皇杯决赛,伊涅斯塔尽显大师风范,带队2:0击败老牌强队鹿岛鹿角,队史首次晋级亚冠。1个月后的日本超级杯比赛,伊涅斯塔又带队爆冷击败了联赛冠军横滨水手,拿下了超级杯。

1620828049231032925.jpg

伊涅斯塔从王妃这里拿到神户历史上第一个杯杯

和浦和红钻,鹿岛鹿角,川崎前锋这些传统日本豪门相比,神户胜利船的祖上比较穷,在伊涅斯塔来之前从来没有冠军——伊涅斯塔来了3年,神户胜利船荣誉室里多了两个奖杯,当地球迷自然对戴上队长袖标的伊涅斯塔感恩戴德,满满的敬畏。

今天从东京回了神户,队友又准备了个蛋糕,奔四老汉被蛋糕盖脸......

image.png

上了亚冠赛场,面对蒋光太,张琳芃等中超顶级后卫,伊涅斯塔又进行技术扶贫,星耀亚洲,把广州恒大这个近10年来的东亚第一豪门淘汰出了小组赛。只可惜受伤病困扰,淘汰赛上没法上场,神户胜利船在半决赛中先胜后负,离亚洲的山巅只有一小步之遥。基于伊涅斯塔的出色表现和卓越影响力,2020年体坛周报亚洲金球奖评选中,伊涅斯塔获得了第4名。

1620828320003063327.png

伊涅斯塔亚冠淘汰赛受伤,太可惜了

伊涅斯塔已经给自己第二个合同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制霸亚冠。话说历史上好像还没有人同时拿过欧冠冠军和亚冠冠军。

如果今年神户能够打入前4,中超豪门的中后场2022年又有机会和伊涅斯塔过招(交换球衣)了。

88.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