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坂直美红土赛季仅取1胜2负 是时候“放下身段”?

刘七七05-12 23: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11日,女单2号种子大坂直美在WTA马德里站第二轮的比赛中,6比7(2)、2比6不敌排名31位的美国选手佩古拉,连续两站红土赛止步次轮。

543ace57gy1gqfutjx53pj20gi0b040m.jpeg

大坂直美在首盘错失3个盘点,到了第二盘更是状态全无。整场比赛虽然也轰出了20记制胜分,与对手不相上下,但非受迫性失误高达37个,远超对手的21个。在破发点的转化率上,大坂直美的表现也不如对手,她共拿到9个破发点,却只成功转化了2次。

相比于2019年红土赛季在斯图加特站打进四强,马德里和罗马站均进入八强的成绩,大坂直美今年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前世界第一仅仅在马德里站首轮击败了日本球员土居美咲,随后即遭捷克好手穆霍娃淘汰,甚至还在场上摔拍泄愤。本次罗马站首轮轮空后,也没能继续累积胜利,首战即遭淘汰。她将带着在两站WTA1000赛事中取得的1胜2负,奔赴罗兰·加洛斯。

众所周知大坂直美是一位“大赛型”选手,她的7个单打冠军中有6个来自于超五以上级别的赛事。但在硬地以外的赛事上,这一定律却并不适用。她在马德里站和罗马站的胜率分别只有57%和33%,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打进过第三轮。与在硬地场上大“杀”四方的气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坂直美至今还未在红土上击败过任何TOP20的选手。种种迹象表明,她仍没有适应在红土上作战。

今年澳网夺冠之后,大坂直美还曾雄心勃勃地表示,与新教练费塞特的合作令她对征战红土赛季多了一份自信。这位曾辅佐克里斯特尔斯逐步适应了红土的功勋教头,也十分笃定自己能给弟子从心理到技术上都带来质的转变。如果能在红土上取得优异的战绩,大坂直美原本还有望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然而如今的表现却与她当初的期望大相径庭。

不过对于仍在职业生涯鼎盛时期的大坂直美来说,现在就给她的红土生涯下判决书还为时过早,她依然还有机会在未来能补上这块稍显尴尬的短板。大坂直美在此前的采访中透露,由于欠缺在红土和草地上打球的经验,她在这两种类型的场地上比赛时容易对自己的能力表示怀疑。费塞特也曾提到,大坂直美拥有足够的能力去打好红土,但信心的缺失会让她的临场发挥大打折扣。如果她能够稍稍“放低姿态”,尽可能多地出战低级别红土赛事,也许会对磨炼技术和提升自信都有一定的帮助。毕竟仅仅三场比赛实在是难以起到太多为法网热身的作用。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