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冯扑点C罗迪巴拉双里程碑 一切来得都太晚了

李辉05-13 06: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意甲第36轮

萨索洛1比3尤文图斯(战报

59’拉斯帕多里/28’拉比奥、45’C罗、66’迪巴拉

客场对阵萨索洛,尤文喜事不断,即将告别的布冯展现出色状态,并成为意甲历史扑点球最年长的门将,C罗和迪巴拉则双双收获自己在尤文的第100粒进球,皮尔洛的球队最终也收获了一场胜利,但随着本轮竞争对手全部赢球,留给尤文争取欧冠资格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E1NbPc8XEAAgI_W.jpg

布冯仍是超人

决定在赛季末离开尤文后,布冯本场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或许是他倒数第二次代表尤文首发(最后一次应当是意大利杯决赛),以及他在意甲赛场的最后一次首发,但和此前无数次代表尤文首发一样,布冯再次展现了他令人极富安全感的一面。

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拉比奥博努奇在禁区内连续犯错送给对手点球,面对现役意大利国脚贝拉尔迪,布冯临危不惧神勇地将点球扑出,力保球门不失,可以想象,以尤文目前的心理脆弱程度,如果在客场0比1落后,本场比赛又将变得异常的困难。

布冯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40分钟,他又侧身扑出了奥比昂势大力沉的外围劲射,即使是在视线被阻挡的情况下,布冯依旧可以做出迅速的判断和敏捷的扑救,他用一招一式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继续留在最高水平的舞台,只是这一次,超人即将不属于斑马军团。

E1NhBPOWQAQwXzS.jpg

双里程碑“虽到但迟”

只用了3个赛季,C罗就迎来了自己在尤文图斯的百球里程碑,接到拉比奥的头球摆渡,C罗处理的相当的巧妙,他的个人竞技状态依旧不俗,与此同时,迪巴拉也在这场比赛收获了自己在尤文的百球时刻,接到库卢塞夫斯基的传球,阿根廷人的挑射展现了他的灵性。

我们常说一个词叫“虽迟但到”,然而,当C罗和迪巴拉双双收获百球时,以目前尤文的情况,这应该叫做“虽到但迟”,尤其是对于迪巴拉来说,他在尤文的100粒进球原本早就可以实现,但在感染新冠肺炎后,小魔仙迟迟没有找到自己原来的状态,本赛季他仅仅打进4粒进球,而这场比赛也仅仅是迪巴拉和C罗本赛季第2次联袂破门,上次他们同时取得进球,尤文在主场2比1击败了那不勒斯。

如果迪巴拉能早点找回状态,如果他和C罗能够多点这样同时给对手制造威胁,那么尤文也不至于落得今天这般田地,对于尤文来说,这一切都来得太晚了。

随着本轮AC米兰、那不勒斯和亚特兰大全部取胜,尤文进入前四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最坏的一种情况是,一旦下轮输给国际米兰,那么尤文可能将提前一轮无缘前四,显然,皮尔洛的球队已经完全丧失了争四的主动权。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77-布冯,12-桑德罗,4-德利赫特,19-博努奇,13-达尼洛,5-阿图尔(60分钟,30-本坦库尔),25-拉比奥,22-小基耶萨(80分钟,16-夸德拉多),44-库卢塞夫斯基,10-迪巴拉(80分钟,14-麦肯尼),7-C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