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首秀不敌红土新贵 小威未能用胜利告别“一千”

弈桑05-13 07: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时隔近三个月,我们终于在赛场上再次见到了小威廉姆斯,然而在WTA1000罗马站第二轮当中,她还是以6比7和5比7输给了阿根廷人波多罗斯卡,无缘今年在红土赛季的首场胜利。

E1MLcDUXMAIUI9a.png

小威的上一场比赛,还要追溯到今年澳网半决赛,当时她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大坂直美,此后又出人意料地退出了在家门口举行的迈阿密赛,一直等到法网前最后一项大型热身赛罗马站,这位前世界第一才终于姗姗来迟。

不过小威在罗马的签运却不怎么好,首战就遇到了波多罗斯卡,后者去年在法网从资格赛一路打入四强,在红土上的实力不容小觑,但罗马站也只是她今年参加的首个红土比赛,在首轮中还曾击败了德国人西格蒙德。

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还是多打了一场的波多罗斯卡更快进入状态,她在第三局就早早取得了破发,不过随后通过强势的接发,小威迅速完成了回破。然而这样的状态始终无法持续,也许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有比赛,小威的手感确实显得有些迟钝,特别是正拍失误频频。

就这样,尽管两次被破后都立即回破,在抢七中1比5落后时奋起反追,一度连续挽救了三个盘点,但最终小威还是以6比8输掉了这个抢七。第二盘的节奏和第一盘大抵相同,虽然依靠强大气场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在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小威却连丢四分将比赛拱手相让。

整场比赛中,小威的一发成功率仅为48%,尽管轰出了多达35个制胜分,但也有惊人的3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波多罗斯卡则是24个制胜分和18个失误。整体来看,小威在接发球局中的表现反而要更好,主要是因为今天的一发表现实在太过糟糕,而对手在接二发的表现又十分出色,总能回出很大的角度,这让小威显得非常被动。

丧失了发球这个最大的武器,再加上正拍屡屡失灵,所以即便进攻火力再猛,小威也无法保证自己的城门不失,吞下这场失利也就在情理之中了。当然,三个月没有打比赛,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容易,何况又是在自己最不擅长的场地上,还要对付一位新晋的红土高手,这确实会难上加难。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小威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凑巧的是,她的第700场比赛同样是在罗马,在自己所向披靡的2013赛季那场决赛当中,小威战胜了阿扎伦卡夺冠,随后又在法网决赛击败老对手莎拉波娃成功登顶。此后,无论是第800场还是900场,小威都收获了一场胜利,但没想到的是,最有意义的第1000场却输了球。

现在只打了一场热身赛就直奔法网,如果首轮再遇到一位红土专家,那恐怕小威今年的法网之行就会凶多吉少了。不过,相信再经过几场比赛的调整,只要重新找回发球的状态,小威接下来的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而且对于她而言,今年最重要的还是草地赛季,尤其是温网,至于她对法网的态度,相信和费德勒一样——那就是为温网热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