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比0的两次都灵之旅,米兰距重返欧冠又近一步

彭雷05-13 0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太残暴了……”是《战国》里的经典表情包,用现在自媒体流行的标题党说法就是“N亿豪门破尘封56年记录……”,上次客场7+赢球,还是1955年8比0热那亚。在冲击欧冠资格的道路上,AC米兰7比0客场血洗公牛都灵,一周两次造访都灵城,3比0+7比0,再次证明了欧洲客场王的霸气(15胜1平2负)。

球迷们最关心的自然是欧冠资格稳了么?当然不!说不好听的,如果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这样的“10比0”又有什么意义呢?当然,现在米兰比起0比3惨败拉齐奥之后的情况要好多了。亚特兰大和AC米兰同积75分,那不勒斯73分,尤文图斯72分,拉齐奥暂时已经可以说退出了门票争夺战。那不勒斯后面赛程最简单,拿到全胜和门票问题不大。也就是说,亚特兰大、AC米兰和尤文图斯将竞争最后两个欧冠席位。

之前感慨,最后一轮米兰要打亚特兰大,要被破功一年的暴走了,现在看,也许最后两队完全有机会默契携手了,当然,如果下轮两队都赢球,就直接可以领取欧冠门票了,因为他们对尤文的相互战绩都占优。而如果下轮意大利德比尤文图斯无法全取3分,或许就已经可以为欧联杯做准备了,米兰与亚特兰大下轮就算不赢,问题也不大了。更何况,下轮亚特兰大要打的是已经保级的热那亚,而AC米兰对手是卡利亚里。卡利亚里还在为保级而战?是,但难度不大,因为卡利亚里身后的都灵接下来两轮要打同样在保级线附近的斯佩齐亚和贝内文托,卡利亚里最后一轮也打的是无欲无求的热那亚,所以,撒丁岛的球队就算输给米兰,也应该不会太影响保级大业了。

bee9567aead7a02447d66b53d2f5a589_620x349.jpg

总之,对尤文的3比0已经将米兰的门票征程拉回了正轨,至于这场7比0对都灵,更是全队心态的体现,成熟、自信、充满激情。虽然伊布受伤赛季已经报销,虽然萨勒马科斯禁赛,但AC米兰本场的攻击线表现依然强势,就像上轮对尤文伊布受伤下场后那样,有那么一点“曼城”的影子,传切没有那么完美,但有足够的想法和勇气,尤其是直传球和禁区弧顶的配合,这已经不是靠某个球星个人能力的体现了,而是一套整体攻防。所有人都可能成为最尖锐的矛,对手真心防不住了。卜拉辛和雷比奇经常换位成为“假中锋”,连续两场进球;雷比奇3射1传你都说不好他是中锋还是边锋;特奥终于在赛季末大爆发,招牌的远射和后排插上;还有凯西克服上轮射丢点球的心理劣势,再次罚入关键点球。

有伊布是一套打法,没伊布是另一套打法,关键的是球队不慌不乱,稳固住防守徐徐图之。这场皮奥利比分领先后的几次换人也非常有味道,半场就让都灵旧将梅特上场,避免本纳塞双黄下场,黑风双腰彻底断绝了都灵的中路进攻。当然,我们也要看到,这场都灵连贝洛蒂都没派上场,看来也是很清楚,未来两场打保级对手的直接较量更是重点。米兰轻轻松松拿下胜利,还刷了这么多进球,现在更是考验年轻球队是否成熟的关键时刻。就像主帅皮奥利赛后说的,“我们距离山顶终点只有3公里了,必须咬牙坚持住,因为上坡路段什么都可能发生。”

总之,继续攀登,别留遗憾,7比0的美妙必须立刻忘记,卡利亚里虽然保级,但换帅后大爆发不是虚的,别让自己到最后非要拼亚特兰大就好。另外,米兰已经两次征服都灵城,现在就看“I M ”(我是米兰城的国际)的国际米兰会不会“放水”老妇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