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伤退结束罗马站卫冕之旅 科贝尔将连遇强敌

刘七七05-13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5月12日,WTA罗马站女单第二轮的焦点战,卫冕冠军哈勒普迎战前世界第一、德国名将科贝尔。哈勒普在6比1先下一盘,次盘战至3比3的情况下,意外拉伤左小腿被迫退赛,卫冕之旅戛然而止。

543ace57gy1gqgfvt13g3j21bf0u0qv7.jpg

首盘哈勒普表现极为强势,完成了三次破发,科贝尔直到第二盘才逐步提升了移动,找回了手感。双方的表现也终于来到了旗鼓相当的水平。不过意外在第七局科贝尔的发球局发生,哈勒普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宣布因伤退赛。意外受伤提前终结了哈勒普在罗马站的卫冕之路,也让她接下来在法网的征程也蒙上阴影。

哈勒普在赛后接受了超声波检查,初步判断为左小腿肌肉撕裂,接下来还要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确认具体伤势。

“我想尽可能地去帮助她,希望她的伤势不会太严重,可以尽早康复,”科贝尔在赛后表示,“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在巡回赛中相互陪伴。场上场下我们都很了解彼此。去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情况,现在更是如此。”迈阿密站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组了双打,在那里我们得到了很多乐趣。当你慢慢在变老的时候,似乎(成为朋友)就变得更加容易了。我和她(哈勒普)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这也是在今天这样的情况发生时,我感到特别糟糕的原因。我真心希望她能赶快好起来。”

晋级的科贝尔将在下一轮与另一位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争夺一个八强席位。“那将会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比赛,但也是法网之前非常好的预热。我得打出和对阵哈勒普时不一样的表现,可能会像首轮我对阵科内时那样。重点是我得打得更具有侵略性,在移动方面做得更好,”科贝尔说道,“第一重点肯定是专注于自己的发挥,其次才是对手的表现。但我认为我们之间的对抗拍数应该不会太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