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之后阿尔特塔找媒体讲理:别瞎传话 我很生气

刘川05-13 10: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率领切尔西接连战胜齐达内和瓜迪奥拉的球队之后,图赫尔被英格兰媒体一度捧为名帅杀手。不过蓝军很快就在主场“翻了车”,而且是以让人啼笑皆非的丢球方式。而对于这场失利,图赫尔自己也承认,球队的问题在于自己轮换了太多球员。

英格兰媒体很喜欢图赫尔的赛后采访,因为他很少像其他教练那样纯熟圆滑地使用“套话”,而是有时候会深入浅出的分析比赛战术。不过周三晚上在发言之前,图赫尔有些罕见地先批评了球队一番:“这完全是我们的错,我们怪不到别人头上,这场失利完全是我们自己的责任。球队在比赛期间有太多绝好的进球机会,但不仅什么都没抓住,我们还送给了对手一粒进球,那完全是我们亲手送出的礼物。”

2781.jpg

不过图赫尔并没让球员承担输球的责任,而是将其扛在了自己肩上:“也许我今天的轮换力度有点太大了,因此还是应该由我来负全责。当然这场输球可能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其实在训练的时候就有所察觉,但最终还是让比赛证明了自己当时的那种预感,我对此的确有些后悔,我们应该赢下比赛,但实际上却一无所获。球队这场比赛的状态和犀利沾不上边,我们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拿出稳定和持续的表现。”

不过图赫尔之所以大幅轮换,也实在有自己的苦衷。切尔西周六就将在温布利的足总杯决赛对阵莱斯特,而此前他们在上周又先后对阵皇马和曼城,这支球队现在的确需要轮换休整。在输掉这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之后,他们还需要在足总杯决赛过后继续自己的争四之旅,对手依旧还是莱斯特城。

媒体在赛后宽慰切尔西,决赛前输球未必不是好事,但图赫尔却并不这么认为,他仍然不接受这场败仗:“这就是一件坏事!我不需要你们说的这些东西来唤醒球队,我们对自己现在的处境非常清醒,不需要输球来给我们上课,但不管怎么说,这场比赛之后的我们更加清醒了,大家必须要并肩作战。”

而对于阿森纳而言,在赛季末跌入谷底的时候,好不容易在联赛取得的连胜让球队多少恢复了一些元气。尤其是小将史密斯•罗最近两轮比赛连续取得进球,本场的推射空门被外界认为是“天上掉馅饼”的运气使然,不过史密斯•罗本人却并不完全认同这种说法:“在比赛中偶尔就是会出现类似的场景,我很高兴最后为球队取得了进球,其实我们在训练中一直在练习这种前场的压迫战术,因此在他们后卫无法出球的时候,大家立刻进入状态,迫使对手犯错。我还得特别感谢奥巴梅扬,他不仅截下了皮球,而且耐心地等我跑到舒服的位置才送上了漂亮的助攻。”

NINTCHDBPICT000652974971.jpg

枪手这边在长出了一口气之后,主帅阿尔特塔赛后也在找媒体讲理,他认为自己最近一周的不少采访都被媒体断章取义的利用了:“我们内部没出什么问题,倒是外部一直有人试图给我安上一些我从未表达过的东西,你今天可以看看我们全队从第一分钟体现出来的团队精神,我觉得没有人能质疑这批球员的努力。我在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不能发掘出每个球员120%的实力,那是我的责任和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媒体那边被篡改成了另外的意思,我对此真的非常生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