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超过7800人获东京奥运资格 占运动员总数70%

逾晖05-13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2日,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执委会结束后召开在线记者会,亚当斯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7800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亚当斯表示,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约占运动员总数的70%。即将举行的资格赛中,还将产生约占总数10%的运动员名额。而最后20%的名额,将由运动员的排名来决定。

亚当斯还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已取消的本月中旬访日计划表示:“国际奥委会将在日本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之际与日方  进行磋商,重新确认访日计划。”亚当斯称访日目的是面向今年夏季的东京奥运,向日本国民“传递支援和理解,并彰显团结”。

有关向日本等各国和地区运动员代表团无偿提供的疫苗,亚当斯指出“正尽全力向有意愿接种的运动员提供支援,进入奥运村的大多数人都将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日本国内取消奥运的论调高涨,亚当斯则表示:“当奥运会举行时,日本人民会为这一历史性时刻感到自豪,我相信我们会看到公众舆论对奥运会的极大支持。”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