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昨夜的罗马大师赛,条条大路(不)通罗马

张奔斗05-13 11: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昨夜今晨,一大波名将输球,不得不早早告别罗马,更为他们的法网前景蒙上更多未知数。

543ace57gy1gqg151xjycj21cd0u0u10.jpg

小威带着851胜148负的豪华胜率走上澳网赛后的复出首战,可惜未能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6比7和5比7输给了波多罗斯卡。也是签运不好,对手虽然名气不很大排名不算太高,但毕竟有去年法网女单4强的黑马级表现加持,红土明显是她最好的场地。

红土原本就能消解掉小威很大的发球威力,而她低于50%的一发成功率当然更于事无补。考虑到小威原本参赛量就极其精简,首战落败,也令她不得不带着0胜1负的战绩直面法网,这个热身根本就不够热啊!小威也承认:“也许我的确需要再打几场比赛,我会和团队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好在,法网赛并非小威的战略重点。毕竟年近40,和费德勒一样,她的首要目标还是温网与美网;至于奥运会,小威前两天则表达了犹疑的态度。

543ace57gy1gqfv2ksaojj20gi0aijue.jpg

原本,小威所在的这1/4区,是由她和大坂直美来镇守。但签表抽出后,并没有太多人会指望这两人能在8强赛相遇。果然,大坂直美昨晚也输了,输给了美国球员佩古拉。这样,这位严重的硬地偏科生,将带着1胜2负的热身赛战绩参加法网,预计今年法网赛上也难取突破。

其实,小威和大坂所在的这个1/4区里,还有本西奇、布拉迪以及卡萨金娜等好手,但最终打入16强的,是波多罗斯卡对马尔蒂奇以及亚历山德洛娃对佩古拉;也就是说,这4个姑娘里,将有一人打入女单4强。意不意外?吃不吃惊?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3111150.png

女单世界第2红土上就这个水平,男单世界第2又好到哪里去了呢?梅德维德夫一边打一边对红土骂骂咧咧,被同胞卡拉采夫两盘直落。他在红土球场上重心不稳的滑步、“谁想像狗狗一样在泥地打滚啊”的吐槽、局间休息时把拉得过近拍摄的摄像机用球拍支开,为本场比赛提供了很多笑点,也把场边观战的卢布列夫看得直乐。

对红土充满厌恶的梅德维德夫,红土赛季前鼓足勇气表态,希望能够在马德里、罗马和法网赛上争取各赢一场球,毕竟他在这三项红土大赛中的总战绩,可是非常尴尬的8战全败。他在马德里好歹赢了一场,罗马未能完成目标,接下来就看法网赛上运气如何了——的确,以他的打法和红土实力,前两轮能够抽中怎样的非种子选手,还真的是很重要。

纳达尔和蒂姆两位红土大小天王,昨夜今晨也受到了比较强劲的挑战。纳达尔两盘比赛都是率先被破发,但最终7比5和6比4淘汰了意大利18岁小将辛纳。蒂姆一度距离输球只有两分的差距,但他好歹最终送蛋逆转了福索维茨。罗马大师赛今天好戏连台,纳达尔将面对沙波瓦洛夫、蒂姆对索涅格、德约迎战福基纳,他们又将受到怎样的挑战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