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乙神剧情:格拉夫夏普倒霉透顶 升级被大雨冲掉?

王勤伯05-13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周三晚上,西欧主要联赛一共产生了2支升级队。

在法乙联赛补赛中,由于排名第三的图卢兹2比2和波城战平,这意味着排名第二的克莱蒙几乎确定冲入法甲,克莱蒙球员在更衣室进行了庆祝。由于他们净胜球十分占优,末轮只要不出现被对手大屠杀的惨案即可确保升级。

荷乙比赛则进行了最后一轮,剧情格外离奇。

在这轮比赛之前,领头羊坎布尔已经夺冠升级,排名第二的格拉夫夏普76分,第三前进之鹰74分,第四阿尔梅勒城74分,第五布雷达73分。

格拉夫夏普形势最好,只需要战胜弱旅海尔蒙德就能够以荷乙亚军身份重返荷甲。如果出现同分的情况,需要比较净胜球,格拉夫夏普净胜球最少,前进之鹰净胜球最多。

去年荷兰联赛因为疫情中断,荷兰联赛取消了升降级。在荷乙排名前两位的坎布尔和格拉夫夏普不服,因为他们投入了很多却延误升级,他们最终和荷兰足协达成和解,获得了一笔补偿金,这笔钱也确保了他们在荷乙赛场拥有其他球队无法比拟的预算。

结果是,此前把格拉夫夏普带进荷甲又带回荷乙的升级专家德容执教坎布尔,该队一路领先率先打进荷甲。格拉夫夏普有过不少磕磕碰碰,但好歹是以第二的身份进入了末轮,赛点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且对手是荷乙最弱的球队之一。这个名叫海尔蒙德的对手近年完全是依靠荷乙没有降级而避免掉进业余联赛,因为他们的俱乐部规模和水平都是业余级别的,拿分很多时候需要依靠全荷乙最著名的一块主场人工草皮。

所以比赛同时开球。格拉夫夏普的球迷提前了很久就在为球队助威,训练场、去往球场的道路,到处是球迷在为球队打气。这个球队来自农业发达的地区,自称“农夫队”,上一轮球队出战阿贾克斯二队,球迷们甚至开着拖拉机为球队大巴送行。

然而,比赛开始之前,格拉夫夏普当地黑云密布。开球后15分钟,大雨从天上倾泻而下。场地上到处是积水,然后形成了一片片的水洼,最后皮球几乎无法再滚动,主裁判在第38分47秒决定暂停比赛。

下载 (1).jpg

这是联赛最后一轮,很难择日重赛,到底该怎么办?在与荷兰足协紧急磋商后,当值主裁得到特许:最多可以等待90分钟恢复比赛。

还好暴雨下了一阵最后是停了,于是现场几十个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工作,全速清理积水。

等到主裁判宣布比赛重新开始的时候,比赛已经中断了79分钟!此时其他场次的比赛已经结束,布雷达2比3输给坎布尔,阿尔梅勒城1比1战平埃因霍温二队,这两队都已经退出亚军争夺,而前进之鹰客场1比0战胜了SBV精英。这意味着,格拉夫夏普必须战胜海尔蒙德才能升级。

然而,格拉夫夏普球员在勉强排除了积水的场地上浪费了一次次机会,就像着了心魔,而海尔蒙德在这块烂场地上就像找到主场感觉,甚至近距离神奇地化解格拉夫夏普的射门。只需要1个球,主队即可升入荷甲,这个球却偏偏无法来到。

升级对手前进之鹰的比赛是在SBV精英主场举行的。作为对客人的礼貌,比赛结束后,SBV精英俱乐部工作人员没有急着关闭球场,而是在体育场大屏幕上播放格拉夫夏普对阵海尔蒙德比赛的直播,供客队球员观看。

a4149cfc-b362-11eb-95b8-02c309bc01c1.png

"这将是一个小时的颤抖,真的很伤脑筋。"前进之鹰主教练范冯德伦当时这样告诉媒体。他曾是科曼执教荷兰国家队的助教,2020年成为前进之鹰主帅。

范冯德伦和球员们一起目睹了格拉夫夏普错过无数进球机会,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在本队与SBV精英的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前进之鹰终于可以庆祝升级了。

下载.jpg

队长伯克马说,"肾上腺素在射穿我的身体。我站在球场上观看格拉夫夏普的比赛,一开始还能保持冷静,只有最后几分钟的激动是无法抑制的。我总是对自己说,下一个机会,他们不会再出错了,对吗?我为我的俱乐部感到无比骄傲。"

这是前进之鹰时隔4个赛季以后重返荷甲。而格拉夫夏普将只能和其他5支荷乙球队外加荷甲倒数第3名一起争夺最后一个荷甲名额。

Balende-De-Graafschappers-na-de-0-0-tegen-Helmond-Sport-Foto-BSRAgency-OrangePictures.jpg

比较有意思的是,前进之鹰和格拉夫夏普好像一对天生冤家。2015年,前进之鹰在升降级附加赛中输给格拉夫夏普,降入了荷乙,但1年之后,他们又在升降级附加赛中战胜了格拉夫夏普,重返荷甲,然后在2016-17赛季末再度降入荷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