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老板:满意球队本赛季表现 我的目标就是争冠

韋人匕05-13 12: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火箭以联盟倒数第一的排名锁定了常规赛的成绩,但球队老板蒂尔曼·费尔蒂塔对休斯敦的未来充满期待,他相信球队在经历了过去一年的起伏仍有很大的希望。

“我从来没有想过,在一个赛季只赢了16场比赛之后,我的感觉会这么好。”费尔蒂塔对火箭年轻的团队,以及菜鸟主帅斯蒂芬·塞拉斯和总经理拉斐尔·斯通很有信心,“我从来没有想过,即使我对失利是如此得沮丧,但我的感觉会这么好。当我看到我们拥有的全部选秀权和未来时,我很高兴。我知道对自己球队的教练和总经理的感觉如此之好是不常见的,但我确实是这样。”

在连续八个赛季闯入季后赛之后,现在的火箭以16胜53负的战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由于常规赛还剩下三场,他们与倒数第二名之间的差距有四场,所以已经提前锁定副班长的位置。

b83efc00-a6e1-11eb-b9ff-c26d186baeed.jpg

过去一年,火箭经历了一次彻底的重建。上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迈克·丹特尼离开休斯敦,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前往费城,心怀不满的韦少要求交易。然后是哈登,在这位建队核心离开之后,得到豪华选秀包的火箭开始了重建。

送走哈登之后,火箭曾希望本赛季继续保持竞争力。交易达成后的八场比赛,火箭赢下了其中的七场,二月初的胜率达到50%以上。然而,从那以后,火箭只取得5胜43负的战绩,他们的阵容彻底被伤病摧毁,首发后卫约翰·沃尔(膝盖、腿筋)和埃里克·戈登(腹股沟)几乎缺席了剩余的整个赛季。在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克里斯蒂安·伍德扭伤脚踝后,火箭进入了创纪录的20连败。

不过,费尔蒂塔和火箭管理层一直坚定支持并信任塞拉斯。在去年十月成为火箭主帅之前,塞拉斯在联盟担任助理教练长达20年之久。在执教火箭的一个赛季中,塞拉斯挖掘出伍德、小凯文·波特、杰肖恩·泰特和小肯扬·马丁,这是球队高层相信他的原因。

“塞拉斯展现出了培养球员的强大能力,而且他展现了前所未有的东西:让29名球员为一支球队效力,并且每个人都拥有真实的上场时间。”费尔蒂塔说道,“所有这些伤病都是今年发生的,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很难相信我们取得过11胜10负的战绩,然后所有的伤病都来了。我认为塞拉斯应对得很好,这种情况对每个人来说都很困难。”

费尔蒂塔同样非常信任总经理斯通。尽管从一个常年的竞争者变为一支重建球队,但火箭手里握有很多首轮选秀权,以及一批非常有前景的年轻人。

25岁的伍德处于3年4100万美元合同的第一年,他场均得到21.0分和9.6篮板。20岁的小波特在骑士遭遇了场外问题,但在来到火箭后场均贡献16.6分6.3助攻,在4月30日击败雄鹿的比赛中还奉献了单场50分11助攻的表演。25岁的泰特没有参加过选秀,现在的他已是年度最佳新秀阵容的候选人之一。20岁的小马丁选秀顺位仅是第52位,但他正在兑现着自己的潜力,五月份场均贡献20.0分8.5篮板。

Rockets-Tilman-Fertitta-1024x574.jpeg

重建过程中,斯通的首要目标是积累首轮选秀权,目前火箭已有七个首轮签和多个互换权,这些资产将成为休斯敦兑现未来的机会。

“到2027年,我们可能会获得前五顺位的选秀权,那名球员将成为下一个优秀的球员。”费尔蒂塔说出了心中的愿景,“我们不知道,但是我的团队已经证明,到目前为止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决定,我为所有人感到骄傲,我为我们的篮球运营团队感到骄傲,为塞拉斯感到骄傲,因为他们一直展示出他们在做正确的事情。”

费尔蒂塔没有给火箭下一次重返季后赛定下明确的时间要求。“我可以告诉你:我会保持耐心,我知道我的球员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们不会傻到下个赛季就试着打进季后赛,这只会阻挡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争夺总冠军。”费尔蒂塔说道,“我非常幸运能够执掌受火箭这样一支被爱戴的球队,我的目标就是争冠,赢得尽可能多的总冠军奖杯。但是,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当你连续四五年保持竞争力,当你付出一切的时候,这是任何体育运动中都会发生的情况。我们要保持耐心,我认为我们在下个赛季一定会变得更好,我们在接下来几年里一年比一年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