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种子选手有喜有忧 巴蒂斯瓦泰克收获开门红

Max05-13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5月12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罗马大师赛继续进行。16场第二轮对决全部开打,种子球员几家欢喜几家愁。1/4区,红土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巴蒂和萨巴伦卡双双收获开门红,距离会师八强的目标更进一步。头号种子巴蒂克服开场慢热,以6比4、6比1击败凭借保护排名出战的哈萨克斯坦名将舍维多娃,将今年的总战绩刷新为26胜4负,成功晋级16强。7号种子萨巴伦卡开足火力,全场轰出53记制胜分,面对13个破发点救回12个,最终以7比5、6比1淘汰西班牙选手托莫,取得本赛季的第25场胜利。她将今年的红土战绩刷新为11胜1负,目前保持一波七连胜。

 微信图片_20210513141643.jpg

两人已经在连续两站红土大赛上直接争冠:巴蒂在斯图加特站决赛逆转对手,夺得赛季第三冠;萨巴伦卡则在马德里站决赛实现复仇,从而斩获职业生涯红土首冠。她们只要再各取一胜便将迎来今年的第四次交锋:巴蒂将在第三轮对阵俄罗斯头号女单库德梅托娃,后者以6比4、6比4完胜前世界第四加西亚;萨巴伦卡下轮的对手是美国小将高芙,后者6比1、1比6、6比1戏剧性击败17号种子萨卡里。

微信图片_20210513141811.jpg

2/4区,两位法网冠军斯瓦泰克和穆古鲁扎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拿到一张16强门票。5号种子斯瓦泰克在首盘挽救三个盘点,3 比5之后连赢九局,最终以7比5、6比1击败凯斯,小遇挑战晋级16强。她将在下轮对阵今年迪拜站亚军克雷吉茨科娃,后者以6比1、6比4挑落4号种子肯宁,收获职业生涯第一场TOP10胜利。随着美国人落败,期待中的去年法网决赛对阵重现就此泡汤。世界第五肯宁本赛季的总战绩只有7胜8负。从澳网卫冕之旅止步第二轮开始,她在最近的六站比赛中仅仅取得两场胜利,三项泥地赛事(查尔斯顿、斯图加特和罗马)全部首战出局,目前遭遇一波单打四连败。

12号种子穆古鲁扎克服决胜盘1比4落后,最终以2比6、6比0、7比5艰难逆转美国资格赛选手佩拉,惊险晋级第三轮。接下来,她将和两届赛会冠军、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隔网相对,后者同样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以2比6、6比3、6比4逆转阿尼西莫娃。乌克兰人在交手记录上以6胜5负暂时领先,不过穆古鲁扎赢下了双方最近一次在去年澳网的对决。

3/4区,科贝尔收到卫冕冠军哈勒普的退赛大礼,科维托娃三盘落败导致捷克内战落空。3号种子哈勒普作为卫冕冠军亮相,她在6 比1、3比3领先时左小腿不慎受伤,随之宣布退赛。罗马尼亚人赛后发布了一份声明:“很不幸,超声波检查显示,我的左小腿有撕裂的情况。我将在明天进行核磁共振检查,以便更加详细地了解伤势,但目前我们不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康复。用这样的方式结束罗马征程让我感到无比失望,但我会竭尽所能处理好伤病,争取早日回归赛场。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随时更新我的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513141829.jpg

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两位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和科维托娃时隔近十年再度相遇。从资格赛突围的俄罗斯人以6比4、3比6、6 比4力克两届温网冠军,2008年之后首次在罗马站打进16强。双方此前交手记录3-3平,上一次相遇还是2011年的WTA年终总决赛。这位36岁的妈妈级选手将在下轮对阵2019年赛会冠军、2020年赛会亚军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克服赛末波动,以6比2、6比3完胜塞瓦斯托娃,重返福地后的首战告捷。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