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生涯总得分超越拉里·伯德 无比尔奇才已7连败

李辉05-13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比尔继续缺阵让奇才队停下了前进的脚步,再度面对老鹰,奇才队依旧是以惜败告终。此役,韦斯特布鲁克没能将自己刚刚创造的182次三双的NBA历史新纪录延续,但他的表现依旧非常出色,全场比赛砍下34分5篮板15助攻,其中在上半场比赛韦少就拿到了25分,并在自己并不擅长的三分线外投中4球,帮助球队建立了领先优势。

此外,这场比赛的韦少还继续刷新着多项纪录,这是韦少连续第6场至少送出15次助攻,这让他成为1990年的斯托克顿后NBA连续15次+助攻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凭借本场拿到的34分,韦少生涯总得分来到21813分,超越了传奇球星拉里·伯德,和加里·佩顿并列排在第34位。

但和上场比赛一样,韦少继续体会到了双拳难敌四手的局面,相比特雷·扬身边有博格丹诺维奇和科林斯这样得力的帮手,韦少得到的支持无疑是相对有限的,奇才队也在第四节被对手实现逆转。

赛后,奇才球员贝尔坦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球队连续小比分输给老鹰,“我们很生气,我们应该生气。”然而这样的连续的小比分失利也充分反映了目前奇才队和东部季后赛球队之间的差距,尤其是在缺少比尔的情况下,事实上在比尔缺阵的过去7场比赛中,奇才队还未尝胜绩,这无疑是他们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从今天的报道来看,比尔短期内依旧无法复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他将继续缺席奇才队最后的两场常规赛。

640.jpg

从目前的战绩来看,尽管奇才队已经几乎确定附加赛的席位,但他们无疑希望能在附加赛开始前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但在连续输给老鹰队之后,奇才队距离东部第9的步行者已经有1.5个胜场,一旦步行者明天继续赢球,那么奇才队的容错率就会降到最低。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韦少再度展现了他全面的比赛能力,尤其是在赛季的后半段,他连续打出不可思议的数据,并成为NBA历史三双王,但在比尔缺阵的情况下,韦少这几场比赛距离真正带队取胜总是差了那么一些,这也可以反映出他目前的竞技水平和巅峰时期还是有差距,但NBA就是如此的残酷,比尔的受伤让韦少不得不承担更多的压力,到了赛季的最后时刻,这是韦少面临的新难题。

奇才队主帅布鲁克斯赛后表示,“对球员来说,疲劳无疑是我们输球的一个原因,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成为一支团队,球员们能够相互帮助,相互进步。”

接下来,奇才队将分别面对骑士和黄蜂,如果能够顺利击败骑士同时黄蜂再接下来和快艇、尼克斯的两场艰难的比赛中遭遇全败,那么奇才队依然可以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只要击败黄蜂他们就能完成对对手排名上的反超,在比尔缺阵的情况下,这是对韦少又一次的考验,如果他能够帮助奇才队最终进入东部的前八,那么这个赛季的韦少无疑是有机会竞争最佳阵容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